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高中生抢滩“洋高考”调查

高中生抢滩“洋高考”调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今年全国的84万名弃考生中相当一部分选择直接出国。
  今年低龄出国留学人数达近年最高峰  “留学潮”从精英到草根
  “中国人有钱了,中国人注重教育。”对于高中生弃考选择出国留学,李朱给出的第一个理由简单直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汇丰调查发现,在受访的7个地区中,内地的富户最重视子女教育。有82%的受访内地富户打算送子女出国留学,在亚太区中比例最高。另外在未来的6个月中,内地富户将把31%的计划投资投入到子女教育上,这一比例与印度并列第一。有欲望就有市场,顺理成章。
  李朱说,他有个朋友,两年前也将女儿送出国读大学。“孩子去了美国交流回来之后就不肯在国内读书了。美国本科奖学金少,一年家里要拿出4万美元,4年本科下来,总花费要100多万元人民币。家长的思想斗争很激烈,要不要拿出那么多钱,这笔钱有可能算上未来的积蓄,这样做值不值得?”
  “出国读书的高中生,一般家境都不错。以美国高校为例,有名的大学一年花费约在4万~5万美元,一般的学校2万美元搞定,还有社区大学,每年1.5万美元就够了。”张国华说。
  李朱说,现在高中生留学正从精英走向草根家庭,张国华对此表示认同,“现在就可以很‘平民化’”。
  记者了解到,高中生出国留学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更普遍,但西部城市也有不少。更有不少高中设立国际部,设立“国际班”,直接瞄准毕业出国,更是推波助澜。
  此前,重庆一所中学高三“国际班”就出现了“空巢”现象。临近高考,该班29名学生全部取得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正忙着办理赴美签证。
  “高中留学生越来越多,侧面反映了国内大学与世界水平的差距。毕业生中,10%~15%能进重点大学,15%~30%能上一般本科,20%上大专。如果进不了重点本科,在一般大学实际上是浪费时间。”李朱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