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国舆论:商业移民应取消?

加国舆论:商业移民应取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该报告的作者是卑诗大学地理学教授Daniel Hiebert,报告题为《大温地区移民的经济融合》。报告中提到,在2002到2005年间,约12%抵温新移民为商业移民。而加拿大全国的平均水平是 5%。因此,一般认为,抵温移民在经济方面表现应优于其它地区。因为相对技术移民而言,商业类移民在抵加前有大量资金和较高收入。但是,在1989到 2004年间抵温的14565名商业类移民,平均年收入为13513加元,远低于技术移民的33839加元。

    商业类移民的收入,是所有移民群体中收入最低的。商业类移民尽管有企业家背景和大量财富,但在加拿大并没有获得经济上的成功。在这群人士中,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人士有大学学历,三分之一的能够用加拿大官方语言交流。而在技术移民中,71%的有大学学历,80%的可以说官方语言。

    媒体作家Hatvey Enchin甚至撰文指出,商业移民没有为加拿大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没有达到政府制定商业移民计划的目的。他进一步提议,除非联邦或省府能够提供商业类移民有益于加拿大的证明,否则此项计划应该废止。

    投资移民 为何遭遇窘境 

    结论一:英语程度和收入成正比

    Daniel Hiebert的研究,使用的是2005年卑诗省的报税纪录。报告特别指出,英语流利程度对移民影响最大。据披露,东亚裔移民占移民的一半,他们的收入远低于移民收入的平均水平。

    2005年,男性技术移民平均收入40800加元,女性是31580加元。但是,从东亚地区移民到加拿大的人士,收入分别为30260加元(男)和25830加元(女)。而东亚裔移民的英语流利程度,与来自其它移民来源国相比,也是最低的。

    这是因为这些英语能力欠佳的新移民,不能理解客户或老板在说什么,他们的工作机会将非常有限。

    王先生是从上海去温哥华的投资移民,他至今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他表示,如果英语足够好,他的收入将超过平均水平。英语成了他找工作的最大障碍。抵达温哥华的新移民,即使有技术及工作经验,但如果英文程度较低,也将陷于低收入工作而无法自拔。“在就业市场上,不会说英语的人,要付出相当惨重的代价。”Daniel Hiebert说。

    结论二:移民前的工作经验不被认可 

    许多投资移民在原国籍有着多年的工作经验,但他们在加拿大的事业却十分坎坷。

    张先生来加拿大前在中国有20年的成功商业经验,但抵达温哥华一年之后,依然还在四处寻找工作。Daniel Hiebert在报告中指出,除了英语能力这一主要因素外,投资移民收入较低还因为加拿大整个经济向需要更多的高级沟通技巧的服务行业转移、招聘中的歧视和对外国资历的不认可。

    多位从事移民服务的专业人士均认为,由于许多移民带着配偶和孩子去加拿大,他们少有时间或精力参加培训,因此一般移民大约需要10年的时间,才能在一般技能和工作经验上与本地人达到相同的水平。

    报告结论或片面 

    有一些移民相关人士对这份研究报告的结果提出质疑,他们都提出了自己的理由。 

    移民律师Richard Kurland指出,这项研究实际有所误导。因为报告把重点放在个人所得税的申报方面,忽略了投资者通过消费对经济起到的刺激作用。Kurland说,“富有人群通常来说花得比挣得多,他们的总收入超过个人净收入。”

    而另一名移民律师Catherine Sas则认为,研究结果不准确另有原因:许多新移民是投资移民,经营加拿大和祖籍国之间的贸易。“因此,他们来这里是创造工作而非寻找工作。”

    Daniel Hiebert表示,此报告是他根据税务局的数据所做的第三份系列报告。他所得出的研究结果是一致的。“因此我对结果的真实性有信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