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虚惊一场,擦边猪流感

虚惊一场,擦边猪流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周五傍晚时分,吃过晚饭偶们一家子正歪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小主子对偶说:“妈妈,我好冷哦!要抱抱!”
    偶听了以为她在撒娇呢,没怎么在意,笑着说:“现在20多度呢,空调也没有开,怎么会觉得冷?乖乖坐好了看电视,妈妈给你削个苹果吃!”
    小主子说:“我不吃苹果,我好冷,要盖被子!”说完自己跑到房间里把自己的小毛巾被抱了出来披在身上......过了一会儿又说:“妈妈,我好冷哦!”声音还有点发颤......
    偶觉得不对劲了,过去把她抱去来,呀!怎么身上烫烫的,手脚却是冰冰凉!赶紧把体温计拿出来给她测量一下,39.2度!大事不好!怎么这高烧说来就来?事先一点症状也没有!!
    这时小主子又在嚷嚷了:“妈妈,我好热!我不要穿衣服了!!”
    忽冷忽热,这情况以前可从来没有过的!偶有点发慌了,还是老公比较镇定,拿出退烧药半哄半骗地让小主子吃了下去,过了半小时,小主子的烧退到了38.5度,人也安静下来了。想想还是早点让她喝杯牛奶然后睡觉吧,但愿明天一早醒来一切恢复正常!没想到喝奶的时候又出状况了,小主子吐了一地都是,连晚饭吃的也半点没留!老公忙着清理房间,偶忙着把小主子收拾干净,不敢再给她吃东西了,喝了几口凉开水,哄她上床睡觉了。
    小主子睡得挺沉的,偶却是一夜忐忑,到了清早七点多,小主子醒了,又开始嚷嚷着好冷,再量量体温,天!40.2度!!不行了,得看医生去!
    给儿科医生打了个电话约了10点的Appointment,又让小主子吃了一次退烧药,睡了一觉,看她精神好点了,喂她吃了几口白粥,就匆匆赶往儿科医生的诊所。
    医生一边听偶讲述小主子的情况,一边给她做了些常规检查,之后说:“应该是流感,暂时没发现呼吸道有受感染的迹象,吃药也没什么用的......”
    “这是什么世道?都发烧到了40度了,居然没有药吃!这要是在国内,早就被押去打吊针了吧?不过像国内那样动不动就打针也不好......”偶正胡思乱想之际,被医生接下来的话吓了一跳:“至于是不是猪流感现在还不能确定,先观察两天再说吧,如果到下周二体温仍然在39度降不下来的话就得过来抽血检验了......”
    偶的心“咯噔”一下,脑海里已经浮现出在电视上看到的国内防疫部门对猪流感病患者所到之处进行消毒时那种严阵以待的“太空人”形象了......虽说北美这边被国内划定为猪流感疫区,可偶们丝毫没有体会到紧张的气氛,媒体也没怎么渲染,所以感觉猪流感离偶们仿佛很遥远呢!这这这......不会真的是猪流感吧?!
    医生给偶们开了点消炎药备用,说如果小主子出现咳嗽很厉害的情况就给她吃,没有的话就没必要吃药了,多喝水,多吃水果多休息就可以了,要是她有精神玩就让她玩。一番简单叮嘱过后就把偶们打发走了......
    既然这样,只能继续吃退烧药,再观察两天吧,一切就看小主子自己的体质了......
    所幸星期天一整天,小主子的体温都没有再往上涨,退烧药也不用吃了!到了星期一就已经恢复正常了,跟没事儿一样到处活蹦乱跳,嘻哈捣乱......
    呼!好一场虚惊!来势汹汹的流感,所幸去也匆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