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我在美国的中学生活

我在美国的中学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在中国的时候,我就听说过美国学生的考试成绩是保密的,成绩好与不好,只有自己与老师才知道。这一点有人喜欢也有人不喜欢:学习不怎么样的同学,当然不想让全班同学都知道他的成绩了;学习好的同学,也就理所当然地愿意让老师对全班同学宣布成绩了。
    在中国,老师不仅在班级公布考试成绩,有的学校还在校园里张榜公布,并按成绩好坏排序,以此来刺激和鼓励学生。
    你想知道美国的成绩是怎样公布的吗?好有意思呢!老师把嘴闭得严严实实的,谁的成绩也不说,但是没有一个同学不知道自己的成绩的。我刚到美国,考试考完的第二天就看到班级橱柜上贴了一张印纸,同学们在上课之前都围到那里去看。有一次我也很好奇,就也凑到那个人山人海的地方。我看不懂那张纸上边写的是什么,就问我的同学们,他们说那是成绩单。
    你们一定会问:成绩单都公布了,彼此的成绩不都知道了吗?那和中国也没有区别呀?
    我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我错了,因为上面都是数字!哦,要说清楚这件事,那还要从ID卡说起了。墙上的那张纸上有一些号码,还有成绩。那号码是学生的名字的代码,也就是ID的号码。我在那张纸上找到37900165,那就是我的ID号码,号码后面的成绩就是我的考试成绩。
    这个美国真有意思!考试成绩也有独特的公布方法!这个方法真不错,既满足了好学生———如果自己考的好,同学们就互相传;也就满足了不好的同学———保护了他们的自尊心。
    美国的奖状
    如果你得了“全A学生奖”奖状的话,老师会向每个同学宣布你是一个好学生,学校还会请你吃“和路雪”的冰淇淋。更实惠的是会发给你一个优惠待遇卡,卡上面有当地一些商店的名称、地址。如果你用它去买东西,商店会给你优惠待遇,不是打折扣就是免费赠送点什么东西。我已经有了两张这样的卡,却都没有用,因为我要留着它作纪念!
    有的时候,如果你的学习成绩很好,本州警察局的局长(相当于省里的公安厅厅长)会发给你一个奖状,那上面有他的签名。另外,他们还会给你一张贴纸,上面写着“你的孩子的学习成绩非常好”“你有一个值得骄傲的孩子”之类的话。父母可以把它贴在自家汽车的后面,可以使路上所有人都知道他家有一个好学生。
    如果你得到了学校发的“一周中的勇士”奖,一样也是很有面子的。老师会给你一个奖状,并且让获奖的同学在一起合影。“勇士合影”的照片挂在校门前,所有人都要去看看。然后老师还要发给你一支铅笔,上面写着“一周中的勇士”,为的是让你的同学、家人都知道你是一位真正的勇士!
    我也得过这个奖,可我真的希望我可以再接再厉得到更多的奖!
    美国的家长会
    这段时间,学校一共开了两次家长会,第一次我没有与妈妈一起去,第二次我想知道美国的家长会是怎么开的,就与妈妈一起去了。
    开始,我还以为这个家长会是各个班级自己安排的,没想到是学校统一组织的,在我们体育馆里举行。家长会分为两组、两个时间:一组是下午1点到3点,另一组是晚上6点到9点。
    我的老师们在晚上一组,这让我觉得奇怪。因为在中国,家长会一般都是安排在白天的,根本不可能在晚上开。在中国的晚上9点,我们都已经准备睡觉了。妈妈说这是因为有的父母下午有工作,这样的安排是为了方便家长。这下好了,晚上9点,父母再忙也要来了,他们就没有理由摆脱了,哈哈!这个主意真的不错。
    体育馆里的椅子被摆成很多组,一个组是一个科目,例如历史组、数学组、英语组等等,每组前坐着一位老师。也就是说,家长要分别会见这些老师。
    妈妈先去了我的班主任的台子,我只是在门口站着,没想到老师居然招手让我过去,这可把我吓坏了。尽管平时没有做什么坏事,我还是很紧张,可此时,我只能照办了。
    老师笑眯眯地开始夸我,我感到很难为情,还有点不习惯。
    妈妈还是比较理智的,她问老师我有什么缺点,老师居然说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我想老师一定是鼓励我,谁没有缺点呀?!
    就这样,妈妈和我把每一科的老师都见过了。老师除了让我多掌握英语词汇外,总的来说对我的评价是很高的,这可让我松了一口气。
    我没有被妈妈责备,而且还被夸奖了一番,哈哈哈!
    在中国参加家长会,如果你不是一个好学生,你的家长混在别的家长堆里还可以不吭声,挺过去,但是在这里,各科老师跟家长一个一个地谈,你要是不好的话就惨了。
    千奇百怪的学校节日
    在我们的学校里,什么日子都有,有好多的节日都是属于我们学校的“版权”。
    “睡衣日”那天,我们几个外国来的新同学谁也没想到,大部分的学生都是穿着睡衣去上学的。我们几乎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更让我吃惊的是,连老师也不例外!睡衣的图案千奇百怪,有狗狗图案的,有兔子图案的,有的还是狼的图案!他们连鞋也换了模样,变成了拖鞋。天呀,他们真是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了!
    “单数日”就更不可思议了。“单数日”的意思是说,这一天,不可以有一对的东西出现在学校。这下可有好看的了:同学们的小辫子是两边不同的,一个上,一个下;同学们把一条裤腿挽起来;一只高跟鞋,一只拖鞋;脚上的袜子也是颜色、款式不一样的,显得怪怪的。真是没有想到,学校怎么会出这种奇怪的主意。
    我们学校组织的节日真是千奇百怪。例如说“帽子日”,不管是什么样子的,只要你戴帽子,你就合格了。“校色日”的时候,你要穿与我们校色相同颜色的衣服———黄或黑。
    同学们经常在这些节日里参加学校举办的特殊舞会,他们都快玩疯了。我很少参加他们的舞会。有一次,同学们都在玩儿,妈妈知道后,脸上露出一副遗憾的表情,说如果我事先告诉了她的话,她一定也把我装扮得与他们一样。我暗自庆幸没有在那天早上告诉妈妈,因为我绝对不想变成一个“可怕”的小丑。
    我很喜欢这些节日,尽管我不是小丑队里的一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