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慎重:国外大学

慎重:国外大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8月上旬,又一批留学海外的重庆学生们将陆续启程。25日上午,三位学业有成的“海归”在重庆的为即将出发的准留学生们普及留学前的准备工作。
    1天看8部大片练听力
    曾留学澳大利亚的曾德政表示,自己留学前为了过语言关做了大量的准备,“我一天看8部大片练听力。”而他的一位朋友留学前语言没准备好,带上英文字典出国,结果学习得很困难。
    在英国本硕连读的黎明静表示,她之前出国读预科,虽然数学很简单,但由于不熟悉数学题的英文表述,因而无法做题。在美国长大的熊登峰给大家对比了美国高考与国内高考的异同,美国目前有SAT、ACT两种考试形式,“语言、数学、写作”三科是必考的,对于中国学生来说ACT语言要相对简单。
    熊登峰建议出国前一定要从阅读、听力、口语、写作方面,全面做好准备。
    老师从来不打考勤
    曾德政给大家讲了个笑话,“我进校时,教授告诉我们一定要把自己前后左右同学的样子记好,因为下学期可能前面的同学就不见了,再下学期可能后面的同学走了,第三学期,左边的又走了。而第四学期不知是你自己走了,还是旁边最后一个同学走了。”
    黎明静说,老师每堂课从来不打考勤,平时的学习生活你也可以随便自由安排,“但最后的大考一定要过,不然只有退学或重修。”
    “差不多补考一科要多花3000美元。”曾德政说,国外大学的退学率很高,特别是名牌大学高达10%以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