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面签不好好准备

面签不好好准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最近,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拒签了一位考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女孩。如此名校也不能幸免,这无疑为准备签证的同学敲响了警钟。
    说清家庭财务状况很重要
    来自福建厦门漳浦一中的陈宏在6月份到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面签,出人意料地被拒。按照通常思维,陈宏教育背景和家庭收入良好,再加上伯克利是美国顶尖名校,没有可能留学签证被拒签。
    留学专家认为拒签的原因有两个:1.签证官对福建的签证者印象不佳;2.签证官误以为陈宏的家庭收入不足以支持她的留学开支。本来陈宏的爸爸是退休大学教授,退休后经营了多种生意,包括果园、长途客运等,家底殷实,对于负担陈宏的学费和生活费完全没有问题。但是,签证官以为陈宏的父亲只是靠拿退休金生活的大学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年学费高达5万多美元,这是一个中国知识分子家庭无力承担的。
    对此,专家的建议是:1.淡化福建,突出厦门。强调厦门是一个美丽、浪漫的城市,签证官印象就好了许多;2.提供详细的家庭收入税单和存款证明。建议陈宏把对父亲的介绍倒过来,先说他是一个商人,有哪些生意,再说他退休前是一个教授。这样既交代了经济背景,也突出了良好的家庭成长环境。
    “裸考”考出SAT高分
    今年3月,年仅16周岁的陈宏收到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的亲笔贺信,祝贺她被该校录取。
    记者了解到陈宏的惊人之处有三方面:
    第一是SAT分数高。对于SAT II,陈宏选择了二级数学和物理、化学做考试科目,她取得了数学、物理满分,最终以2380分(总分2400分)的优异成绩顺利考取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第二是准备时间短。陈宏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就考完了新托福和SAT I和SAT II。据说,陈宏每天背200个单词,2个多月记忆了1万多个单词。
    第三是没有参加补习班,完全“裸考”。陈宏身边既没有外教,也没有准备美国“高考”的同伴,她是孤军奋战准备那些枯燥、高难度的考试。同时,她也没有放下国内高考的准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