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战略与经济对美国留学是否影响

战略与经济对美国留学是否影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华盛顿闭幕,中美两国将在经济、能源、战略等方面展开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为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等提供了新的希望和契机。此次对话对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人才需求增长,中国学生申请赴美留学也更容易被接受。
    美国大规模投资教育,将放宽学生签证政策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财长盖特纳在当日的《华尔街日报》上的联合撰文表示,“美国人要重新储蓄,加强金融系统并在能源、教育和健康领域投资”。奥巴马政府将教育投资作为“恢复经济增长”的重要工具之一,以及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教育政策,都为美国留学带来了新的契机:入主白宫不久,奥巴马签署的“美国复苏与再投资计划”中专门为教育安排了1000多亿美元的巨额资金。7月14日,奥巴马又公布了一项120亿美元的提案,来促进社区大学的发展。这些政策不仅着眼于提高教学质量,也适当降低了学费成本,使更多学生受惠。
    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的统计,2007-2008年度留学生为美国带来了高达155亿多美元的学费及生活费收益,继续吸引留学生也将成为刺激美国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补充。专家分析,在“凝聚信心恢复经济增长,加强中美经济合作”的宏观背景下,美国政府会继续鼓励各国学生赴美留学,签证政策有望越来越宽松。
    申请美国留学应该关注的新兴热门专业
    在两天的高端对话中,中美两国达成了一系列的共识:中美两国于7月28日草签了关于中美两国加强在气候变化、能源和环境方面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美一致同意,加强各自国内金融改革与监管,促进金融市场稳定,以及增加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发言权;双方一致认为加强卫生合作会更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
    经济形势往往是专业选择的风向标。中美在经济、能源、医疗等领域形成的一系列共识,也为中国学生赴美国留学提供了一些新的潜力专业。专家分析:在未来的几年,环境科学领域,可替代能源开发,生物工程、医药卫生等领域在中美两国都面临人才短缺,将会受到更多留学生的注意。而美国政府对教育的大力投资和改革,也使教育,计算机、电脑工程、远程传播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有望成为新宠。另外,金融领域的深入合作与大力改革,将使金融等相关专业持续热门,在“美国大学金融专业排名”中居于前列的学校仍将成为中国学生争相申请的对象,如宾夕法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等。
    美国留学早准备,硕士申请现在就可办理
    美国一向是中国学子留学的热门目的地,据2008-2009的数据显示82%的家长考虑送孩子出国留学,而其中61.8%的家长首选美国。从精英高中如欧克中学、马杜菲中学等,到社区大学如圣芭芭拉城市学院、山麓迪安萨城市学院等,再到跻身全美大学排名前一百的大量名校如普林斯顿大学、纽约大学等,每年都会收到大量来自中国学生的申请书。而目前,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留学契机,又将带来一轮竞争风潮。要想在竞争中抢占先机,就要及早准备,选择合适的方案。尤其是想申请2010年美国硕士入学,现在就要着手办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