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在美国看病难 看好病更难

在美国看病难 看好病更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来美25年多,年轻时健康,大病不生、小病买点药撑过去,就是因为在美国看不起病。还好,上帝对我很眷顾,年轻时大病不沾,小病也没几次,顺利步入老年。
    我有医疗保险,虽然看病不用钱,可是不想常去看医生,有小毛病还是一个“忍”字:一是不想给穷到要卖监狱的加州政府省点钱;另一原因是看病实在太难。
    某次,周五打电话预约看诊,护士说医生今天没空。明天行吗?她说得等到下周二。掐指一算,医生周末两天不上班,连星期一都没空看你。心里真怪自己病的不是时候,实在忍不过,只好叫孙子打911叫急救,血压飙225了,眼睛一闭,心想随他们吧,进了医院我难受的告诉医生:“让我死吧。”一阵折腾,第二天出院了。
    这次生病又是忍了三天,拖到无奈,只好病急乱投医,在华人电话簿乱翻,想找个讲中文、又近点的医生,找个今天能看病的就行。没想到真发现一间又近、又说中文、不用预约的诊所。五天的药还没吃完,就药到病除。更巧的是,他们夫妇和我来自中国边远地区的同一个城市,他们在这样一个缺少华人医生的小城开业,对我来说,更是喜上加喜。
    以前也看过几个医生,大多问你:哪不舒服?听诊器听听、喉咙看看就开药,想多问几句的时间都没有。这位新找到的医生则尽量解释病因、药品作用之外,只要你想到的,她一定有问必答。
    心情好了,病也好了一半。谢谢这么为病人着想的医师。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