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盘点在美华人取的“经典”英文名

盘点在美华人取的“经典”英文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一位网友请我给她取个英文名,让我想起华人取的英文名,蛮有意思,和大家分享。
    我们到了美国,喜欢取个英文名,因为许多中文名,美国人叫起来很吃力,他们完全用英语的拼法发音叫我们的中文名,而且没有升降调,听起来怪怪的。他们叫我们的名字没有信心,有时我们也不确定是在叫自己。所以来到美国,不少人就取了英文名。我看主要有几种取名方法。
    与中文姓的发音相近为主,如“蔡”用“Charlie”,“李”叫“Lisa”、“Lily”、“Lee”,“林”用“Linda”,“朱”用“Judy”或“Zoe”。这种大多用在中文姓和名都是单字的情形,如“陈琳”叫“Cherry”,“苏兰”就用“Susan”,“文丽”为“Wendy”。
    与自己的中文名发音相近为主,这是我见得最多的一种。如我的儿子中文名“捷”,英文名“Jason”,老二“瑞”,就叫“Richard”。我的朋友名“建”,她的英文名是“Jane”;“美”用“Mary”或“May”;“雪”的英文名“Shirley”;“海”字,女的“Helen”,男的“Henry”······
    有人以英文字义给自己取英文名,如我的一位朋友六月出生,取名“June”,有人五月生的,叫“May”,与7有缘,就叫“Seven”,有人以喜爱的物件取名,如“Cherry”,“Crystal”,“Kitty”或“Angel”等。
    还有的名字与本人无任何关联,因某种原因取的,如我的英文名“Michelle”,只是因为帮我取名的人对华裔花样滑冰冠军“Michelle Kuan”印象深刻。不过我接受这个名字不是因为那位世界冠军,而是这名字叫得顺口,译成中文“米雪”,我也喜欢。
    我们取名字,有个关键,那就是自己得发音准确,读起来有把握。有人给孩子取名“Dorothy”,可是自己却发不好这个音,别人听起来也很不顺耳。
    我猜许多新移民华人朋友都注意到发音的问题,所以多用发音不容易出错的名字。不过这就有问题了,一些名字的重复率很高,如Lisa、Lily、Helen、Jenny、Mary、Allen、Mike、Henry、Wendy、Tony、Andy、Tom、Jack、Jackie、Peter、Michael······,我的Michelle也不例外。相信我们的第二代给孩子取名会有更多的选择。
    当然,不需要跟着传统英文名,只要自己喜欢,造个英文名更有特色。我的同学名“琼”,“Qiong”这个名字发音够难为美国人了,所以她干脆取名“Q”。
    怎么样,朋友们,给自己取个英文名?
    您在中国吗?更不要放弃,苦读英文多年,何不来一次实际应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