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的面试之旅(二)

美国的面试之旅(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恰好就在拿到签证的这一天,我得到了另一个令人欣慰的消息。当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我正坐在从使馆回北大的出租车上,手机响了。我接起来,是美国联邦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我有一个从美国纽约来的快件。谁能从纽约给我寄快件?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Rockefeller。谁也不会用联邦快递寄据信吧?难道是offer?! 我又不太敢相信。直到拆开信封,看到了dean署名的信,我才激动得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家里人。巧的是,Rockefeller邀请所有被录取的学生去参观校园,即是所谓“Open House”,并负担部分旅费。有两个时间可以选择,3月3日到5日或10日到12日。Stanford的面试6日结束,如果我在美国多待两天,不是正好可以再去Rockefeller看看。而且这样的话我不妨再问问别的学校。于是我立刻给Uchicago和UTSouthwestern写信,询问能不能去学校参加面试,并请学校负担部分机票。学校立刻回信,表示很愿意我去访问。而且实际上UTSouthwestern已经接受了我的申请,只是我还没收到正式的信函。
    很快,在多方协调之下,我安排好了行程:3月2日抵达旧金山,3日到5日参加Stanford面试;6日飞往芝加哥,7日在Uchicago面试,8日参观芝加哥;9日飞往纽约,10日到 12日访问Rockefeller;13日飞往达拉斯,14日和15日参观UTSouthwestern;然后我留出了几天空余时间,19日飞回北京。
    接下来的半个月中,我为这次面试之旅作了详尽的准备。我从网上了解到每个学校的研究情况,选出自己最感兴趣的实验室,并且阅读了部分发表的论文。研究生选校的标准不同于本科生。学校名气、地理位置、福利条件等等都只能作为参考,最重要的是学校能否提供最好的学术训练。我觉得,最重要的标准就是看学校有多少你感兴趣的实验室,而且这些实验室有多大可能会收你去做论文。校园面试,不仅是学校面试学生,也是学生面试学校。任务其实就是找自己感兴趣的教授面谈,看看相互选择的可能性。
    3月2日北京时间1:30pm,UA888号航班准时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我,踏上征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