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海外见闻国外坐出租宰你没商量

海外见闻国外坐出租宰你没商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5


出门旅行,不可能一步登天,也不可能让飞机像公交车一样开到家门口,受点委屈吃点亏算不得什么稀罕事。

■巴黎

第一次去巴黎,虽神往已久,但美丽的夜景在我的疲惫面前黯淡了许多。最想的是快到旅馆洗个澡,舒舒服服睡个好觉。出了机场大门碰到的第一个出租车司机瘦瘦小小的,像是越南裔。将旅馆地址交给他,它说了一声没问题,我们便上了他的奔驰车。

约摸半个小时,他说快到了,一边指了指右手边延伸进去的一条街,告诉我们就在那儿,但因是单行线,不能直接开过去。绕来绕去,总是与之隔街相望。本来计价器上也就是将近200法郎,三绕两绕的直奔300而去。我一肚子火,问他识路不识路。此时车子恰好开到另一家旅馆门口,我高叫停车,订好的不去了,今儿就在这儿歇脚了。卸下行李,忙付车钱。他数了数,说小费还差着呢。老公嫌烦,又递过去50,他接过来赶紧溜了。

■伦敦

这点小伎俩,骗骗我们初来乍到的外地人也没什么可说的,谁让咱人生地不熟呢。可伦敦的出租车明码标价让你自己送上钱去。去年六月份朋友打的从盖特卫机场到我位于伦敦二区的家竟花了90英镑(约合人民币1000元),每每想起来都觉得肉痛。

 ■纽约

相比之下,纽约的明黄色出租车虽不像伦敦的那么有绅士风度,但却便宜。和老公一起游纽约时,从肯尼迪机场到中央公园南边的圣莫里兹饭店,才花了43美元。司机很和善,埃及裔人士,特意抄了段近路。可过了一段时间老公再去出公差时,就没那么好运气了。一路上虽没抄近路但还顺利,表的显示也没错。一到目的地,老公掏出100美元递过去,只是一眨眼的工夫,司机将一张10美元的钞票举在老公面前,说你给的钱不够。老公十分镇静地问他是不是想去警察局,司机犹豫了半秒钟,连说对不起弄错了,乖乖找了钱,一溜烟跑了。

■阿姆斯特丹

今年4月份逛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分明是奔着郁金香去的,但花还没看,先生了一肚子的气。

一番仔细研究之后,发现乘航空公司的班车最可靠。订好的郁金香饭店是其线路上的一站。出了机场,等来班车,问清路线,再把打印好的饭店地址给司机看,司机一口一个保证没错让我们带着一双3岁的女儿、两个背包和两个大旅行箱高高兴兴上了车。40分钟后司机告诉我们到了。卸下行李,放下女儿,付清23荷兰盾的车钱,却发现饭店门房不满地和司机用荷兰语理论着什么。

一抬头看见了招牌,根本不见郁金香三个字的影子。连忙拽住司机责问,他争辩说那边修路车过不去,你们自己从旁边走过去就到了。然后就上了车,车费收据也没给。开出约七八米的样子,突然发现还有一件行李在车上,老公和门房情急之下又喊又叫,乘客发现后也嚷停车,他仍然毫不犹豫地开走了。焦急之中,另一辆班车开了过来,老公把经过仔细说给随车的司机听,又有门房一旁作证。他认真作了记录,让我们签了字,道了歉,然后将23荷兰盾交到老公手里,说用这钱打的去郁金香饭店应该够了。至于我们的投诉,他会转给总公司,另一件行李,他也会在上午11点之前亲自送过来。

听他这样说,我们气顿时消了不少。后来行李也送到了。虽然离开荷兰之前也可能讨个说法,但美丽的郁金香,优雅的运河,麦田里的风车,香醇的奶酪让我们把当初的不快丢到了脑后。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