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义安奖助学金申请者增三成

义安奖助学金申请者增三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5


受家庭经济情况影响,今年向义安公司申请奖助学金的大专生比去年增加三成,使到该公司颁发的奖助学金金额猛增四成,达124万元,创下历史新记录。

去年,申请奖学金和助学金的新加坡大学生和理工学院生共有504个,今年则增加到663个。

义安公司教育主任李秀炎前天在颁奖礼上指出,申请人数增加也许是因为更多人知道有这样的奖项,但也跟经济不景气有关。

“我们面试时就有学生说,家长的工作不稳定甚至被裁退,也有学生面临就业压力。”

他说,义安公司的宗旨是尽力帮助这些学生,因此,他们也毫不吝啬地多颁发奖金。

今年的奖学金得主共112个,70个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42个来自义安工院、新加坡工院、淡马锡工院、南洋工院和共和工院。大学生各可获1万元奖学金,理工生可获4000元。

助学金得主共有90个,其中大学生62个,每人可得5000元;理工生28个,每人可得2500元。

这样一来,义安公司总共颁发了124万5000余元的奖/助学金,比去年的88万5000元高出了40%,也是历来最高的。

李秀炎在致词时以“施恩勿记、受恩勿忘”提醒学生要饮水思源,他透露,去年颁奖礼后,一名中年女士就上前来告诉他,自己在20年前靠义安公司的奖学金完成学业,因此她特地来捐出一笔钱。

曾连续两年获得奖学金的毕业生蔡小英(23岁)也上台致词表示感谢。
她去年利用剩下的奖学金到韩国浸濡,爱上了那里的文化,今年从南大商学院毕业后,以一等荣誉学位获得韩国政府颁发的奖学金,供她到韩国修读工商管理硕士。

义安公司的奖学金和助学金向来是只限给潮州人子弟,而且必须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得奖学生不受任何契约限制。

教育/奖助学金委员会顾问林乃燕说,他们是根据学生报生纸上父亲的籍贯为准。

“就算是助学金,我们也不只是看家庭情况,学生的成绩也很重要。”

华印混血娜蒂雅获金牌奖

华印混血的娜蒂雅(19岁)原本也想申请义安公司的奖学金,但她以为自己不是潮洲人所以打消了念头,没想到因为表现出色,获得今年的金牌奖。

她刚从义安理工学院大众传播系毕业,以3.77的平均成绩(GPA)以及优异的课外活动表现成为最优秀的毕业生之一。

她的父亲是巴基斯坦裔,母亲是印族和华族混血,因此她也有四分之一的华人血统。

“但因为我母亲是半个福建人,所以我以为我不能申请这个奖学金,没想到还是被选中了,真的很高兴。”

 义安公司每年都会把金牌奖颁给义安理工学院的一名优秀生,这个奖项没有种族和籍贯限制。
娜蒂雅并不是先例,义安公司曾在2000年和2001年也把金牌奖颁发给了非华族。

娜蒂雅除了获得1万元奖金,还能免费到大学深造,她正申请到美国南加州大学读电影,希望将来能当电影制作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