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奥巴马称美国经济将彻底走出衰退

奥巴马称美国经济将彻底走出衰退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5


表示经济刺激方案遏制衰退,经济好转仍需数月时间

8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经济虽然已接近见底,但几个月后才能彻底走出衰退。奥巴马还说,创新决定着美国经济前景是否繁荣,美国需要建立更新、更牢固的经济基础。

透露失业人数仍将上升

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以年率计算下降1%,尽管这是自1947年以来最长的下降期,但却好过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奥巴马说,“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年初的前几个月,美国经济的衰退程度超过了任何人的预料,曾几度接近崩溃的边缘。”

奥巴马同时强调,经济刺激计划正在取得成效,他说,“新政府过去几个月的表现远超预期,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延缓了美国经济的衰退速度。”他表示,过去数月美国经济投资一直处于下降态势,如今经济投资已经恢复并企稳,表明经济复苏指日可待。

虽然美国经济衰退遭到遏制,但要走出经济困境仍需数月时间。奥巴马说,“我们仍需花费数月时间,才能彻底摆脱经济衰退———一场我们所经历过的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奥巴马还透露,政府下周出台的失业数据还会继续上升,只要失业人数还在攀升,美国经济就难言恢复。

将加大教育科研投资

奥巴马还表示,创新将成为美国未来经济增长的决定力量。“过去创新一直是美国经济繁荣的基础,将来创新仍会成为美国经济增长的决定性力量。”奥巴马强调说,“虽然我们已成功地使美国经济脱离崩溃的边缘,我们仍要为美国经济打下更新、更牢固的基础,以此来应对将来所面临的挑战并维护美国经济的领先地位。”

奥巴马表示,美国经济要变得更强,必须吸引更多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创立更加健全的医疗和社会保障系统以降低创新成本,建立绿色节能经济并加大在教育和科研领域的投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