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移民机构诉讼案大增

美移民机构诉讼案大增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5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美国,经常发生移民机构将美国公民关押甚至递解的事情,有些公民将移民机构告上法庭。

报道援引《旧金山记事报》消息指出,该报周一的一篇特别报道透露,共有数百名美国公民遭到移民海关执法局(ICE) 的关押乃至递解。过去几年,关押的移民人数增加两倍,最多时候达到3.3万人,而误遭关押的公民人数也随之增加。

洛佩兹是一名卡车司机,2007年获得庭外和解金1万元。他曾经遭ICE关押4日,即使自己的律师确认自己是美国公民,ICE也置之不理。25岁的洛佩兹说:“ICE来抓我时,我告诉他们我是美国公民,但他们说他们不想听,我将被递解出境。”其它那些被关押数月、数年甚至被递解的人,诉讼要求的赔偿金金额更大。其中包括:

加兹曼(Pedro Guzman) ,出生和成长于南加州,智力迟钝,他在2007年被递解到墨西哥,靠吃垃圾为生三个月,母亲在美国四处寻找其下落。其律师之一说:“移民机构对于美国公民没有司法权力。”

卡斯特罗,华盛顿州居民,出生在伯利兹,但1998年在美国陆军服役时宣誓加入美国国籍,他2006年在ICE监狱中坐牢7个月。在西雅图的西北移民权利保障计划(Northwest Immigrant Rights Project)协助下,他将起诉美国政府。该项目一名律师说,问题的一部分源于,在处理递解程序时将人关起来,而又不为他们提供法律代表。

旧金山民权律师委员会的华裔律师黄菲利普(Philip Hwang,译音) 说:“根据我的经验,在遭到起诉需要赔偿之前,ICE或国土安全部并不重视这些事情。”黄律师曾经帮助十多名客户起诉移民机构,共赢得70万赔偿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