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中生留学热专家提醒三大注意

高中生留学热专家提醒三大注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5

   “我的孩子今年高考成绩不理想,想找所国外大学读书。”“我的高考成绩可上二本,但想出国上所更好的大学。”……记者了解到,拿到高考成绩之后,很多考生将目光“瞄准世界”,他们中,既有高考成绩不理想的,也有一些高考成绩可上二本线或三本线,甚至有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

  不过,由于高中生年龄较小,在留学之旅中也许并非一路坦途。有留学专家提醒,小留学生们应注意以下三点:

  第一要培养积极的人生观。高中生年龄小,世界观没有完全形成,到国外要注意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在国外读大学,学习氛围比较宽松,有利于个性发展,但同时对不良行为的抵御能力也差。国内外的生活、文化差异大,年龄小的孩子自理和自控能力差,很容易造成心理障碍。所以,他们出国后,要有意识地培养积极的人生观,抵御不良事物。

  第二是要努力学习。国外大学为全英文或其他外语授课,学生要多交流、多提问,认真完成老师要求的作业和报告,注意吸收对自己有利的资讯,根据自身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学好专业知识。

  第三是要注意安全。多数高中生只身到国外留学,安全是第一位的。没有父母呵护,留学生要注意交通等安全问题,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出国后,要多与人交流,一方面提高英文水平,另一方面也可扩大朋友圈和交际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