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签证指导(二级菜单签证指导) >> 飞往加拿大的相关事宜

飞往加拿大的相关事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5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北部,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西北部邻美国阿拉斯加州,南界美国本土,北靠北冰洋达北极圈。加拿大不仅素有“枫叶之国”的美誉,还是拥有众多著名学府留学选地。加拿大有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拉瓦尔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和麦吉尔大学等。

  1、乘机前的准备

  出门在外,家里总不能安下心来,多带少带,这不知不觉中行李就成了一个问题。航空公司对行李的规定,可以免费托运总重部超过64公斤的2件行李,每件行李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58公分。另外根据规定,可携带1件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18公分的手提行李。1999年上半年,新移民曾享受到加航(Canadian Airlines)为其提供了的特殊的优惠。有时淡季,航空公司还会出台新优惠,如对行李托运方面,新移民可免费多托运一件。

  面对长时间飞行的劳累,人们往往要选择直飞,而中国大陆直接飞往加拿大的航班,目前始发港只有两个,即北京和上海。不过从北京还是从上海离境,还是应就近选择,出关手续上并无区别。另外,目前只有加航和国航开通了直飞航班,日航、韩航、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均开通了中途换机的班机。目前只有国航开通了直飞温哥华的航班,如果要去加其他城市,购买联票换乘加航内陆班机,就可以了。另外还有不同的优惠政策,两岁以下儿童的票价低至1折,两岁以上12岁以下儿童的票价可打7.5折。

  2、出关离境及登机手续

  办理出关离境手续,要准备好护照和签证,以配合边防核对和进行安全检查。对于所携带的出关的物品主要是由海关根据出境物品的有关规定进行检查。经过海关和边防两个部门的审查后,出关手续就办好了。过程中请收好相关证件,建议最好把护照、移民签证和机票放在一起。

  行李托运要在相应的航班柜台办理,此时需要出示护照和签证办理登机手续(check in)。贵重物品切忌不能放在托运行李中一并托运。昂贵的物件须放在随身行李中或手提行李中,包括相机,首饰,现金,手提电脑等昂贵物件,药物,钥匙,护照,签证及其他移民文件和商务文件。为防止行李在取回时出现差错,请在登机前锁好行李,并将姓名,地址及联络电话纪录在行李箱外的标牌上。

  拿到登机牌(Boarding Pass)之后,便可办理边防验证手续,这时要准备好有关证件以配合边防人员查验。然后,手提行李进入安全门,进行安检。飞机上易燃易爆物是不被允许带的。通过安全检查后,你就可以登机了,此时要带着手提行李和登机牌。有时国航的边防出关手续,从北京起飞后,在上海中转时才办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