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本科申请指南(二级菜单栏本科申请) >> 加拿大大学转学分问题

加拿大大学转学分问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5

  专家遇到不少大学在读的学生希望通过转学分节省时间,以下我们就针对这个问题给大家详细的解释一下:

  所谓的转学分,是把你已学过的课程与你将要在国外大学所学的课程相互抵掉,即,你就不用再学这们课了。如果你是已经受过大学教育,有一年算一年,你都可以在加拿大的大学转你学过的学分。转学分有几个要求和注意。

  1,是你至少要在大学已上过一年。当然学的越少转的学分也就少。

  2,是所转的学分是看你要学的专业来定。如你是学商科的,但你在国外改学电脑了。这样你所可以转的学分就相应的少了。基本上所转的都是选修课的学分(即 selective )。举例,如你去读本科的电脑,则就算你以前的的专业是电脑,你也最多可转60个学分( YORK 电脑本科总学分是120),所有的电脑课你大都要重修。

  3,是你必须将你已学过的课程简介(course description )从中国寄到所报大学的注册中心。这一件是很重要的。我在这里详细说一下。首先,关于这个课程简介怎么写,你可以参考网上国外大学的课程简介。这个东西你自己就可以写,不用很多,只是一个介绍这门课讲授的是什么,还要包括你的成绩在内,想转学分,这个成绩至少要有七,八十分。当然所有这些你都必须写成英文的。其次,这个文件不需公证,但必须要有你以前大学的公章。如果你要递送到几所大学,你可以把这些文件复印,然后再拿去盖章,这个公章你可不要复印。另外这份文件必须是从中国(即你以前大学的所在国家)寄出。剩下的就是你要早些寄出这些文件,因为大学还要审核学分,所以能早不要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