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申请去美国学习音乐专业必读

申请去美国学习音乐专业必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5

  中国有很多优秀的学生有能力或潜力可以到欧美进行深造。中国音乐专业的同学在多年来的刻苦学习之中,既有中国的刻苦精神和毅力,受多年来的欧美文化影响,还拥有东西方的思维理念,中国学生已经习惯了两种文化、思维的共同融换。这样首先从作品的理解和将来在国外学习接受能力上就不太容易“脱轨”特别是80末、90初的学生。

  很多中国学生已经成功考上欧美优秀的音乐学府,不光光是茱莉亚、伯克第、柯蒂斯、曼哈顿、伊斯曼。其实还有更多的优秀的音乐学院例如: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南加大音乐学院、北德音乐学院、旧金山等等。

  结合长期以来成功申请美国音乐学院的经验,留学专家为您解读申请赴美读音乐学院的必知。

  申请经验1:(专业 )

  要求自己的专业首先没有问题从基本功、音乐的掌控、阅谱能力、作品的把握能力、声音的要求等等因为每个专业不同不一一说明。如果感觉自己能力不足那么可以现在国内找优秀的老师学习一两年。

  申请经验2:(作品)

  无论寄作品还是面试最好不要选择超出自己演奏能力范围以上的乐曲进行考试。因为老外评审是非常严格的特别是细微音乐上处理,对比、变化、音乐表达的完整性上,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演奏会使你的弱点暴露的体无完肤。相反的话那么音乐表现的淋漓尽致会大大加深你的入学可能性甚至到奖学金的。

  申请经验3:(成绩、推荐信)

  不论是高中生本科还是本科生研究生,都要求毕业证和成绩单,学位证也是必须有的。

  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要挂科,平时和老师的关系好一点就算没考好,那么也可以通融一下(但这个不建议去做)、关键的是推荐信,美国院校都学要提供推荐信包括内容,推荐人的姓名、职称、单位、联系方式、一个很有声望的推荐人会起到很好的效果。因为音乐圈很小同一专业的知名度高的认识,一定会引人注目的,古语:不看僧面看佛面吗?甚至要两封以上。

  好的推荐信不需要多一篇A4足够了,但关键是要说明你的专业特点、潜力在哪里、是否会帮助美国老师完成相关的课题、音乐会、音乐节、演出、学术交流等。因为国外也缺好的学生——能为老师争光的学生。

  申请经验4:(奖项)

  学音乐的同学最好有很多的专业奖项,但国际的大型比赛是最有说服力的,甚至可以让学校特别open的录取你,但这是很难的。

  除了大奖其它奖项足可以证明你够优秀,可能会有客观的奖学金。但过多依靠证书来拉录取分是不切合实际的。

  申请经验5:(择校)

  专业水平是可以提高的,选择学校也是有技巧的,首先根据自己的经验和爱好选择出1-2所心仪的学校。再选出1所水平高一点的和1所保底的。这样是最安全的方法。

  重点是:心不要高、选择教授还是选择学校、学者地理位置还是选择音乐氛围、选择本专业还是选择有可能就业的热门专业、选择排名高的学校还是选择可能回给奖学金高的学校。

  申请经验6:(语言)

  在国内学音乐专业的同学普遍英语不是很好,但也不是全部。我认识一位同学专业特别好,英语也很好只学了一个月就考了60多分这在音乐专业里是很不错的了,后来他分别被曼哈顿、芝加哥、南加大、伊斯曼录取并且基本上全是全奖。这不是偶然而是在他小时候就没有放弃过英语学习。

  有两条适合音乐专业好的同学的路1是学好英语在国内考过托福就可以了,音乐专业硕士演奏类的托福才60多分,只要好好学习一年就可以了。

  另外一条是特别针对专业好而语言不好的:去读一个好的音乐学院的双录取就是说专业已经被录了但由于语言不好现在本校的语言中心学习个一年半载的,这样即可在国外学到纯正的当地语言还可以找到自己的本校专业老师进行专业课辅导,那么你一定会比在国内有进步的,我认识的很多同学包括我自己也是走的这条路。

  申请经验7:(费用)

  如果你家里经济不是很好,那你一定好选择一个费用、生活费用相对低一点的学校,别选择大城市、中心城市。同时也希望能够学习不同的几个专业比如说中国民族音乐乐器二胡、笛子等等这样比较容易打工。现在申请学校都学要经济担保,希望可以提前做出准备。

  申请时间要控制好。提前准备语言、作品,这样不被动,如果语言提前有了成绩,那么申请奖学金是有主动性的。

  留学专家推荐:

  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

  辛辛那提是美国最早开展音乐教育的城市,早在19世纪上半叶,就开始有了专门的音乐教育机构。辛辛那提音乐学院自建校以来为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其中许多乐团的小提琴家都出自该校,室内乐和小提琴家的产生成为辛辛那提的两块王牌。除此之外,辛辛那提音乐学院的演艺术和电子媒体也是蜚声国际的强项,其余如音乐作曲、交响乐、戏剧和音乐剧等也是美国音乐院校里的佼佼者。辛辛那提音乐学院CCM的宗旨是要把学生培养成为专业的音乐表演家和音乐教师,许多学生在学习阶段就已在好莱坞、百老汇和著名的交响乐团暂露头脚。

  辛辛那提音乐学院CCM开设有100多个专业,每年招收大约780名本科生和大约710名研究生。学院旨在为学生提供最专业、最优秀的教育,为此,学院除了配备有尖端的教学设施外,还有雄厚的师资,学院有150多名教师同时也是国际著名的艺术家,他们是舞蹈、电子媒体、合唱团与指挥、键盘乐、音乐教育、歌剧/音乐剧/戏剧/艺术管理、表演、作曲/音乐学/音乐理论等领域的杰出人才。在该院任教的科特萨斯曼斯豪斯教授就是国际公认的当代最优秀的小提琴教师,由他发起成立的Starling乐团,现在已经成为世界著名的弦乐培训中心和美国少年弦乐演奏的首要培训基地。Starling乐团集基础教学和演出实践于一体,被誉为令人瞩目的室内乐团,并被伦敦《Stad》杂志称作是真正优秀者的实验室。

  辛辛那提音乐学院也是俄亥俄州最主要的演出场所,每年有近千场演出,包括学生合奏/独奏会、来访艺术家演出、教师与来访艺术家交流演出、专业协会的学生独奏会、大型演出和示范教学的成果演出等,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表演机会。学院也专设有表演团体,如爱乐管弦乐队,音乐会管弦乐队,室内乐合奏团,木管合奏团,交响乐标管乐队,古典吉他,合奏乐队等。

  地理位置

  辛辛那提是俄亥俄州重要的工业城市和河港,也是美国中西部重要的商业中心。辛城1 月平均气温0℃,7月24.5℃,年降水量1,000毫米。该城机器制造业发达,主要生产机床、农业机械汽车和汽车部件以及飞机部件等。市区沿河延伸40余公里,商业区围绕方廷广场分布,广场耸立着 高48层的凯里夫大楼。广场南面是金融区,市内还有多所大学。辛辛那提还有很多公园、绿地,风光优美,有皇后城之称。

  辛辛那提也是各种艺术团体的活跃地,这里时刻充满了艺术的融合与创新。辛城最引以自豪的是其出名的管弦乐队、歌剧院、芭蕾舞团以及艺术博物馆。创立于1895年的辛辛那提交响管弦乐团是美国第五古老的管弦乐团。全美第二古老的辛辛那提歌剧团,它第一次演出的时间能追溯到上个世纪的20年代。

  基础设施

  学院拥有100间琴房,14架管风琴,75台练习用钢琴,以及16台为钢琴主科生保留的三角琴,还有1500个座位的剧场和24个练习室电声音乐工作室。学院是美国首个拥有音乐厅的音乐院校。另外,学院科技设施也比较齐全,拥有计算机实验室、高档智能教室、软件培训室以及无线网络设备。

  它的The Gorno Memorial音乐图书馆藏书丰富,拥有23000册图书,30000册乐谱,250种近期期刊,5400部显微胶片,23200张唱片,48个欣赏室;特殊藏品有:哈林电影音乐集锦.哈尔姆稀有音乐集锦,18、19世纪法国音乐第一版和早期版本和18、19世纪稀有室内乐集锦。

  专业设置

  主要科目有声乐、钢琴、木管、古典吉他、作曲、管乐史、音乐理论、音乐教育、乐队指挥、合唱指挥、木管指挥及伴奏。

  一般课程设有伴奏、合唱指挥、作曲、爵士研究、音乐教育、音乐史、音乐理论、音乐学、歌剧、乐队指挥、表演、木管指挥。

  在乐器方面教授低音提琴、大管、大提琴、单簧管、尤风宁号、长笛、圆号、吉他、竖琴;、双簧管、管风琴、打击乐器、钢琴.萨克斯管、长号,小号、大号、中提琴、小提琴、发声法。

  入学要求

  本科:声乐TOEFL 79,其余TOEFL 66;

  硕士:弦乐、TDP、艺术管理TOEFL 68

  作曲、音乐理论、音乐史TOEFL 83

  声乐TOEFL 79

  其余TOEFL 75;

  博士:声乐、作曲、音乐理论、音乐学TOEFL 100,其余TOEFL 90;

  CCM的大部分专业无需GRE成绩,申请艺术管理专业则需GRE和GMAT成绩。

  学费一览(2008):

  申请费:$60

  本科:$36,477/年

  硕士:$34,500/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