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常春藤盟校风采之宾夕法尼亚大学

常春藤盟校风采之宾夕法尼亚大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5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学校创建于1740年,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以及美国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大学。独立宣言的9位签字者和美国宪法的11位签字者与该校有关。本杰明·富兰克林是学校的创建人。为了纪念他,宾大校园里四处可见老本杰明的雕塑和以他命名的建筑。特别有趣的是一颗破碎成两半的巨大的扣子的雕塑--据说,本杰明在晚年时很胖,有一次竟然将他衬衫上的一颗扣子撑破了。

  宾夕法尼亚大学在艺术、人文、社会科学、建筑与工程教育上处于领先地位,其中最为知名的学科是商学、法学与医学。学校拥有约4,500名教授,近 10,000名全日制本科生与10,000多名研究生。2006年学校获得的科研经费达到6千6百多万美元,从事研究的人员包括约4,200名教职工, 870名博士后,3,800名研究生与5,400多名技术人员。同时,学校每年的建设投入达到4亿美元以上,在常春藤盟校中名列前茅。

  在宾州大学的各个院系之中,华顿商学院的学生们是最为趾高气昂的一群。在1998年美国大学研究院排名榜中,华顿商学院排在第三位。1997年底,江泽民主席在访问宾州大学时宣布:中国将委托华顿商学院培养高级经济管理人才。除了在商业、财经方面声望极高,宾州大学的历史、英语专业和企业管理等也非常出色。考古系在全美的声誉亦是极高,而其它如传播学、心理学、护士学等专业报考人数也极高。

  与其它学校相比,宾州大学一个很大的不同之处便是它既重视本科的基础教育,也重视专业预科教育和职业培训。实用而不是纯学术的钻研是宾大的一贯作风。

  宾州大学校园中,那随处可见的富兰克林的塑像是宾大一道永远不变的风景。走在校园中也便走在富兰克林的注视之下。那目光似乎在提醒他的大学:“应该是一个为公民而设立的教育,其目的是通往生意或是政治的成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