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行前指导 >> 美国4月中起禁携打火机登机

美国4月中起禁携打火机登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5

  从4月14日开始,美国所有机场将禁止携带打火机上飞机。这是联邦交通安全管理局新做出的决定。

  据《蒙大拿标准报》等媒体报道,这一规定是对“911”事件后发生的“鞋炸弹案”作出的反应。鞋炸弹嫌犯理查德?里德被当局逮捕。他把爆炸物隐藏在运动鞋内,登上美国航空公司从巴黎飞美国的航班。

  联邦交通安全局发言人珍妮佛?佩平说,人们的共识是,如果里德使用的打火机,而不是火柴,他也许就得逞了。

  在里德企图用火柴点燃“鞋炸弹”的引信时,数十名乘客制服了他。

  国土安全部新闻办公室的公告称,在评估了安全威胁、国会意图和操作考虑等因素后,交通安全局决定,禁止乘客随身携带或在行李内携带所有类型的打火机进入机场安检区或登机。一位国土安全部官员称,将打火机列入违禁清单是为了“消除乘机旅行安全中的一个潜在隐患。”

  禁止携带打火机登机的条款已包含在“2004情报改革和反恐法案”中。

  此前,交通安全局已经把打火机列为危险物品,禁止乘客把它放在托运行李中。但是,在某些机场,乘客可以通过私人公司将打火机付费托运。

  当局说,所有种类的打火机都在禁止范围内,无论是丁烷打火机,还是电池打火机。交通安全局某机场安检负责人汤姆?拉塞尔说,他们最不希望看到的是,某乘客携带他祖父二战时期带回国的打火机登机。

  他说,希望所有飞机乘客知道,打火机应该留在家里。安检时发现打火机一律没收。

  不过,打火机制造公司泽普公司的执行长格雷格?布斯说,这一禁令没有道理。

  他说,有讽刺意味的是,交通部允许在托运行李中携带弹药及异丁烷等危险物质,却不让人带打火机。打火机并不是危险物质。

  交通安全局本来希望连火柴一并查禁,但由于情报改组法中没有提及火柴,所以最后又把火柴去掉了。携带火柴的乘客仍然可以登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