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行前指导 >> 旅行美国少带现金

旅行美国少带现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5

在美国很少能使用外币,甚至在大部分地区,外币都无法兑换成美元。在进入美国之前,你身上至少要有一些小额的美元。一般而言,你可以在机场、大的旅馆或大银行里兑换美元。切记!银行的汇率对你是最为有利的。
  美国货币的单位是元(dollar),符号为$。1元折合100分(Cent),分的符号为c。硬币分为1分(1c)、5分(5c)、10分(10c)、25分(25c)四种。


  常见的纸币有七种,大小、形状、颜色都是一样的,要小心检查上面的金额面值。常见的七种是$1,$2,$5, $10,$20,$50以及$100,在大部分地方,价格以十进货币制度书写。例如,单价是19美元99分钱,就写做$19.99。如果向店家询问价格,他们会略去货币单位,仅说:“nineteen ninety-nine”,或是用俗话回答说:“nineteen bucks and ninety-nine cents”。

  到达美国机场的时候,身边应当有大约25美元的现款,用以支付从机场到市区的交通费以及其他的必要支出。所有国际机场都有货币兑换店,但你到埠时要停下换钱可能不太方便,同时旅途也一定使你疲劳了。因为机场大多距离城市好几英里路,而且出租汽车车费有增无减(例如,从纽约肯尼迪机场到纽约市,最少要12元)。你应当考虑坐机场公共汽车进市区,而不必坐出租汽车。这种公共汽车比出租汽车省钱得多,除非你带的衣箱行李很多,或与一群人同行。公共汽车从机场把你载到市区一个中央站,你可以从中央站雇出租汽车到旅馆,费用也就少了很多。

  旅行期间,你不必把钱全部换成现金,比较安全方便的办法是买“旅行支票”。这种“支票”在任何一家银行都可以买到,可以用来支付旅馆费、大多数餐馆的饮食费以及费用在5美元以上的购物费和服务费。使用旅行支票时,人家也许要你出示护照或其他身份证件。旅行支票比随身携带大笔现款安全。如果你的旅行支票遗失了,银行会补发给你,只需要很少的手续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