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签证指导(二级菜单签证指导) >> 出国留学乘机指南:北京—温哥华

出国留学乘机指南:北京—温哥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5

  对于初次乘机出国的留学生来说,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可能一时有些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乘机出国时,最重要的就是时间。另外对于所携带行李的重量、出境入境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这里留学专家将一一来解答即将踏上出国旅途的朋友们的疑问。

  1、购票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身份证件到航空公司的各营业厅办理即可,在购票后如果希望更改航班、日期、舱位等级等信息,必须在原来所订航班飞机离站前48小时提出,并且只能变更一次。

  2、要在航线(国际)起飞3小时前到达机场,办理托运。在机场大厅,会有屏幕显示航班号和起飞时间,按屏幕显示的地方,持机票进入大厅办理托运手续。办理托运手续,送行的人只能在外面等候,不能进入。一般情况下,一排窗口均可办理。

  3、行李最好不要超重,不过超一点也是可以的。每一全票或半票旅客免费交运行李额,头等舱40公斤,公务舱30公斤,经济舱20公斤。办完手续后,请收好登记牌。

  4、至于座位的话,一般说来,机翼和机头之间的座位稳定性较好;前几排或靠近应急出口的座位,腿脚活动空间较大;最好是购买通道两边的座位,便于活动;靠近舷窗的座位,则不适合害怕高空飞行的人,选择需慎重。

  5、建议不填海关单。如物品带出后还要带回,就需要填写。

  6、建议准备签字笔一支,填写出境卡。避免等候使用公用笔,以节省时间。

  7、进行边检需准备好护照,登机牌及出境卡,不过,这一程序还是很有效率的。

  8、通过安全检查时,应向工作人员出示登机牌、有效证件和飞机票。为了飞行安全,安检人员会引导你逐个通过安全门,若有物品申报,请走红色通道,办理海关手续;如果没有,请走绿色通道。对核查无误的旅客,在其登机牌上加盖验讫章。另行李物品要做x光机检查。护照、签证、旅行证件、以及现金、票据等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

  9、起飞前两小时换登机牌,根据登机牌上所显示的登机口号在相应的候机厅候机休息,起飞前半小时听广播提示拿登机牌到指定的登机口登机。为了确保您顺利登机,建议您在航班起飞前2.5—3小时到达航站楼,因为在起飞前30分钟将停止办理登机手续。

  10、在飞机上填写海关报关单,强烈建议全部填NO填好,私人物品则不需报关。

  11、抵达温哥华后,下飞机需手持护照,工作人员要检查。

  12、面对海关和移民局的盘问,要灵活应付。

  13、行李要到旋转传送带上找,注意不要拿错。如遇行李全部或部分丢失时,则由承运人按丢失行李的实际价值及有关规定赔偿,不过每公斤行李最高赔偿金额不超过40元;如携带贵重物品,请声明价值,一旦丢失,会按声明价值赔偿。

  14、转机本身很方便,一般说来,行李会有机场相关人员负责,直接运送到最终目的地,而乘机人自己可以不必出机场,只要到下一个登机口登机即可。其实差不多就是把国内的程序再走一遍,不过不需边检。

  15、补充说明,登机牌上标明的是起飞时间还是登机时间,国内外不同。请仔细分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