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签证指导(二级菜单签证指导) >> 加拿大留学入境的经历

加拿大留学入境的经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5

  2005年4月12日,也许是我有生以来记忆最为深刻的一天。这一天,我告别父母,告别亲友,独自踏上异国留学的征程。这一天是我留学生涯的开始,虽然日历已经早早地翻了过去,但那天的记忆却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

  直到走前那一刻我才意识到,以前我所认为的,那些理所当然应该得到的父母和亲友的关爱和支持即将一去不复返。那时那刻我的心情沉重的难以自拔。但最终挥别父母,开始旅程。

  从北京机场上机,在10多个小时的飞行中,也有几个跟我情况类似的年轻人。我们之间话题很多,于是在飞行中也不觉寂寞。伤感还是难免的,但想起即将独立面对人生的问题,暗暗给自己鼓励:我能行!毕竟出国留学是我很早之前的梦想,享受加拿大先进的教育也是我的追求。

  飞机第一站是温哥华机场,下了飞机,顺着人群到了海关通道。凡是第一次在加拿大入境的人都要去一个特殊的通道,是单独的一个房间,接受一些问讯。不过跟国内的海关比,那里的气氛要轻松很多,我尽量让自己放轻松,微笑着面对官员。由于态度良好,我只被问了一个问题就顺利过关了,比想象中的容易很多。

  接着又经过了几个小时的等候与飞行,终于到了目的地——多伦多。那时已经深夜是12点了。一路的奔波让我疲惫难忍,也没来得及呼吸一下多伦多纯净的空气,就在恍恍惚惚中被前来接站的人带往我在那儿的终点站——瑞尔森理工大学。

  40分钟后来到学生公寓门口,一下车就有2个跟我一样的中国留学生帮我提东西,他们知道今天有华人新生报到,很早就在公寓楼门口等着了。帮我把行李送到宿舍后,他们又很热情地给我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让我在陌生的环境中感到了温暖,虽然只是一点点帮助,但当时心里很感激他们。之前想象的在异国他乡的无助与无奈,被这两个同胞的热情所融化,原来在国外我们还有这么多热心的朋友!

  如今,那天的无助,无奈与恐惧已被一种沉稳、自信与淡定所替代。生活中我学会了怎样去独立面对陌生的环境与多元的文化。在加拿大2年多的留学生活丰富精彩,让人回味。作为一名留学生,在那里,我体会到了更人性化的学分制度,接收到了更前沿的知识,感受到了师生之间的真正平等,也学会了北美学生在课堂上的自信与敢言,也体会到了华人在国外的团结与互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