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哈佛青睐什么样的学生?

哈佛青睐什么样的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5

  哈佛青睐什么样的学生?近日,40多名哈佛教授、学生与中国的教授、学生面对面就择校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据《半岛晨报》报道,哈佛的学生有个共同的特点,即都是热爱学习并有特长、注重全面发展的学生。哈佛大三学生波比是一名华裔,他坦言自己从初中就开始为考哈佛做准备。“我之前非常调皮,整天打球,但是到了初中之后,我意识到要为考大学做准备。”波比介绍,他做了三方面准备:首先是尽可能花时间在学术学习上,其次是社会实践,最后是运动。
  哈佛学生维特拥有广泛的兴趣爱好,“我热爱网球,从10岁开始打网球。从高一起就开始考虑自己要考什么样的大学。于是我去不同学校参观,并和学校网球部的人进行交流,这让我从内部对大学有所了解。”维特说。
  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何伟林(William C.Kirby)教授认为,中学生在选择大学时应注意五个方面:首先要看所选的大学是否能达到自己的预期;第二,要重视那些不能用排名和数据衡量的指标,比如说这所大学的教学方法;第三要看大学所教的东西是否是自己所要学的;第四,对于外国留学生,还需关注自己的文化是否能很好地融入这所大学;最后,要重视大学的社会意义,即服务社会的作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