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暑假里如何准备SAT?

暑假里如何准备SAT?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5

  不知不觉中,精彩的暑期生活已经开始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应该好好的利用它并为成功升入美国名校打下坚实的基础。申请美国名校过程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准备便是SAT的备考。如何备考SAT?以下是笔者根据很多年执教SAT并帮助很多同学取得高分的经验给大家一些建议。

  备考要点

  首先是单词准备。SAT考试要求的词匯量是10,000个,而且目前还呈现出上升的趋势,估计要12,000至15,000。如此巨大的词匯量,让很多学生望而却步。其实,单词是个积少成多的过程。假如一个学生每天背100个单词,两个月就是6000个单词,加上自身原有的4000至5000的词匯量,单词的难关就已经攻克了。

  当然了,单词有着背过就会忘的问题,所以在背单词的时候,就要讲究背单词的方法,同时也要不停的重复。背单词的方法很多,有词根法,联想法和发音法等。至于单词背诵多少遍,多长时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记忆力和背诵能力。我们常人基本一个单词至少要重复3至5遍以上,才能形成一个条件反射。

  其次,练习阅读的速度。SAT 考试中最难的部分就是阅读。ETS要求考生的阅读速度是160字/分钟。这个要求的确很高,所以学生可以从图书馆借些自己感兴趣的英语小说,报纸或杂志来练习速度。一般一天的阅读量要在5000字左右,通过博览群书来提高自己的阅读速度,同时也增加自己的知识面,为攻克SAT打下一个扎实的基础。

  当然,在阅读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习惯的培养。例如,在看书的时候,尽量不要查字典。遇到生词的时候,应该根据词根法或上下文的意思去猜词义,实在不行,才去查字典。考试的时候,考生是不可能允许查字典的,所以这个习惯一定要养成。另外,笔者也总结了提高阅读速度的“三步阅读法”,有机会再和读者探讨。

  最后,熟悉考试的内容和技巧。SAT作为一种应试的考试和其他的考试比如TOEFL,GRE一样有很多的规律和套路可寻。虽然,初看起来考试的内容非常的烦杂和凌乱,但是实际上考试的内容是有规定的。例如SAT考试中的语法和数学部分的知识点就是固定的,如果考生能对之都很清楚,就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的提高成绩。为此,考生有两种选择:

  每天做很多的练习题,来熟悉题型。通过反复地做练习题,总结SAT的考点和慢慢培养考试的技巧。这种方法需要的时间会比较长,一般至少要4至5个月,而且要求考生要有极强的自律能力。

  可参加一些SAT的培训班,在短期内迅速的掌握SAT考试所需的知识和相关的技巧。在考试前,作些练习题,来验证老师传授的知识和技巧。这种方法一般的都能在2至3月内,便可出成绩了,而且对于那些自律能力比较差的同学,尤其的有效。

  当然,除了准备SAT考试,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还可以安排其他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为今后的申请作些铺垫。

  去美国参观大学

  家长们可以利用暑假带孩子们在一两周内参观美国西岸、东岸或中部的15至20所大学。让孩子在放松,娱乐的过程中,对美国的校园和学习的环境有个感性的认识。这要比在网站上看图片和文字的介绍,印象要深刻的多,从而激发孩子自身对申请美国名校的热情。

  积累经验,投身社区服务

  除了学习成绩外,美国的大学更看中学生的个性和综合素质。学生整天的赖在家里,不如出去联系一些大公司或社区做些志愿者的服务,培养自己的各个方面的能力,经验和兴趣爱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