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关于两年政策的问答

关于两年政策的问答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6

  两年政策对于留学生申请技术移民和选择就读课程至关重要,因为涉及到能否豁免工作经验和能否获得5-15分的澳洲学历加分。近期,移民局公布了“两年全职学习政策”的具体规定,以下我们将针对大家都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问题 1: 小X申请的是某大学2年的会计课程。她认为此课程已满足移民局关于2年的规定, 为了节省费用,她可不可以在假期选课,将2年的课程在1年半读完 ?

  答: 仅有两年的学制是不够的,移民申请人还必须同时满足在澳学习满两年整的要求。小X只实际学习了一年半,因此不能满足两年政策的移民条件。

  问题 2: 小Y已完成了一年的硕士课程,为了迎合两年的规定,他又报了一个两年学制的硕士课程,是否满足两年要求?

  答:是.两年政策并未规定学生必须完成一个两年学制的课程,就是说,小Y完全可以申请一个为期一年的相关课程,加上以前一年的硕士学历来满足两年政策。但必须注意两个课程两个专业之间的相关性.

  问题 3: 小Z于3年前在澳洲完成了一年的研究生文凭学习,而后回国工作。为了移民,2004年他决定再次赴澳深造。他在3年前完成的一年全职学习,现在能不能算两年政策中的一年?

  答:算。两年政策并未规定需要连续两年的学习,因而小Z完全可以再选择一门相关的一年的课程来满足两年的规定。

  问题 4: 学制仅为一年半的课程是不是一定不能满足两年政策的要求?

  答:不一定。近期,移民局放松了要求。原本要求每学期选4门课程才能算全职学习,现在只需每学期读3门,即75%的学习量,就可满足要求。因此,如果1年半的课程共12门,本来应该每学期选4门,但如果你每学期只选3门,2年读完,也能满足移民局两年政策的要求。

  问题 5: 如果1年半的课程,有一门课没有及格,因此还得多读一个学期,最后一学期只有一门课,这样是否不满足两年政策的要求?

  答:不是。通常情况下,一学期只学一门课不能满足两年政策全职学习的要求。但在特殊情况下,比如有一门不及格,学校允许重修,移民局又发给你学生签证,在这种情况下,就算你最后一学期只学一门也可视为全职学习

  问题 6: 如果本来学的是两年的课程,但因为有免课而只读了一年半,算不算两年全时学习?

  答:不算。这种情况你只在澳洲学习了一年半,不能满足两年的要求,因为两年政策的核心是必须在澳洲全职学习满两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