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论坛热帖普通标题 >> 申请或准备申请PR的朋友们

申请或准备申请PR的朋友们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1

  终于拿到PR了,先简单的说一下申请的过程,2006年9月8号寄出880申请表(PAPER)以及全部申请材料,9月25号收到移民局的Acknowledgement letter,表示在9月12号收到我的申请。接下来就是等待, 3月16日早上查到email—VISA Granted。 不知道整个过程是不是可以用漫长这个词来形容,但相对于很多人来说,我等的时间确实是比较长的,整个过程持续6个月零6天,跨越06-07年度……

  这里给接下来要申请PR的朋友们一点我的小建议:首先尽可能的用Online的方法申请,因为在审批的过程当中,Online申请节省了移民局内部Data entry的工作量,也就是说如果同时分到CO,Online要比Paper申请的更快得到结果;其次不要刻意去考虑是Paper快还是Online的快,因为你的想法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大部分人的想法,或者你也可以这么想,人算永远不如天算;第三,就是尽可能的不要因为在坛子上看到有的人同样的申请方式,比自己交的晚却更早的拿到PR就心里不舒服,以至于闷闷不乐,影响自己和朋友的心情。其实造成这种情况的出现的原因有很多种,不管是因为什么,都希望所有的兄弟姐妹们能尽量保持一颗平常心来面对,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公平,不管是国内也好,澳洲也好,每个地方都是这样。我们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了所有能做的准备,剩下的就由时间来给我们答复吧。是你的终究会是你的……

  今年是本命年,马上就要过生日了,在生日之前拿到PR也算是一个生日礼物吧。早上查到email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爸爸妈妈。6个多月的等待,早已经把我磨的激情全无,看到信的那一刻,只想把这个结果告诉爸妈,听到爸妈开心的笑声,总算是安心了很多。有很多在国外的朋友跟我说,他不屑于拿PR,因为他相信不管在哪里他都能有很好的发展。其实我也相信,一个真正有能力的人也许会被埋没1年,也许10年,但只要你是真正有能力的人,总有一天你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属于自己的前途。有人说,运气很重要,不是每个人都能遇见属于自己的伯乐的,历史上有多少有才能的人因为遇不到自己的伯乐而一生碌碌无为。可我想说的是,一个真正有能力的人,是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伯乐,是会在机会降临的时候牢牢的把它抓在自己的手里的,这样的人才是有能力的人。

  那为什么我,还有我们要留在这里,等待,用我们生命中可能是1/160或者1/140或者是更多的时间去等待这个PR。并不是我们没有能力,而是因为我们的父母,那为了我们日夜操劳的爸爸妈妈。还记得小时候,爸爸强健的臂弯,妈妈温暖的怀抱,我曾经以为爸爸妈妈是永远都不会老的,直到那一天,我走下飞机,远远的看到来接我的爸爸妈妈,夕阳透过玻璃墙照射进来,我突然发现,不知不觉中,他们已是两鬓斑白,皱纹也早已爬上了眼角,我那永远都不会变老的爸爸妈妈原来都已年过半百。泪水刹那间就充满的我的双眼,有想念,而更多的是一种愧疚。生之而痛苦,育之而艰辛,成而不在膝下,难时不能扛鼎。这一生,能不计回报的为我们付出一切的也只有我们的父母了。如果一个PR能带给他们一些满足一些快乐一些安心,为什么我不要呢!

  我们奋斗在这里,远离自己的家乡和亲人,不管你是富家子弟还是普通百姓,在这里我们都是异乡人,我们所经历的一切有很多是只有我们才体会得到的,只有身在其中,才会明白我们到底付出了多少。不要因为我们拿着家里的钱出来就看不起我们,也不要因为当中的某些人做了一切错事而鄙视我们。我们也只是在努力的走我们的路。PR,不单单是一个身份的象征,更多的是我们留给自己的一个见证,见证我们在这里所经历的一切,见证我们在这里所付出的一切。

  等待是一种历练,等待的是一个新的开始。等待的过程让我们明白生活的艰辛,等待的过程让我们明白社会的现实,等待的过程也是对我们心态的一种考验。其实被磨掉的并不是激情,而是稚气;其实等待让我们的棱角更加分明。也许很多年以后,回首曾经这段等待的日子,我们都会在心里轻轻的微笑,等待带给我们太多太多,也让我们成长太多太多。

  很晚了,每次都是凌晨2,3点才睡,日子过得好留学啊,呵呵。希望每一个正在奋斗的兄弟姐妹们一路顺利,不管你是已经拿到PR,或者正在等待,还是准备在将来的某一天申请PR,真的希望每一个人都一路走好。我们也许不会撑起整个蓝天,但蓝天之下,这个世界会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更加精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