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名校招生官私下居然是“麦霸”?

名校招生官私下居然是“麦霸”?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2

  最近我的生活是在不间断的旅行中度过的,原因无他,我的两位来自UVA和Middlebury的招生官朋友,Park和Bob千里迢迢来到中国进行学校访问。作为他们的朋友,我自然义不容辞地担任起了导游的角色。如今Park和Bob都已经顺利地回到美国,我也有机会将我与我的那些AO朋友们的趣闻一一整理。从今天的日志中也许大家就会发现,那些看似高不可攀的招生官们其实也有十分可爱的一面。

  1、UVA和Middlebury的招生官:风趣而精力充沛的娱乐家

  这两位招生官给我的最大印象就是——他们实在是太有活力了!在他们抵达上海的第一晚,原想着他们应该需要调整时差的我,意外地收到了来自他们的邀请:原来他们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想去南京路逛街啦!不仅如此,在去过南京路之后,他们还兴高采烈地去酒吧喝酒聊天,几乎比我这个东道主精神更好了。

  说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我与UVA的招生官Park之间曾经发生过的一件趣事。偷偷地说一句,在这次Park来之前,我还曾暗暗希望他不要见到我呢!在去年我也曾经带着来自UVA、Amherst(全美排名第一的文理学院)和Middlebury的三名招生官进行学校访问,其中也包括了 Park。而当我们的旅行到了最后一天,我们结束了对最后一所学校的访问,准备开车前往机场时,我却惊讶地发现我的那辆车坏了!于是那天那三名远道而来的招生官们不得不辛苦地帮我推车,而这次“事故”的始作俑者我,不仅不帮忙还幸灾乐祸地在一旁拍照。

  这个小小的插曲虽然有趣,但也让我一直对Park心怀愧意,好在这次Park不仅没有生我的气,还在得知要来中国后第一时间通知了我。尤其让我感动的是,在一次华盛顿邮报(美国仅次于纽约时报的报纸)对 Park的采访中,当对方问道UVA今年在华招生数明显上升的原因时,Park非常热心地把我的联络方式提供给了华盛顿邮报,于是我也收到了来自它们的采访。虽然整个采访过程都是通过国际长途来进行,但也足够让我激动的了。

  不仅如此,Park和Bob还十分幽默,在我们短短的旅途中为我们带来了无数欢笑。记得当我向他们介绍我拓思的合伙人Stanley 时,为了损一下Stanley,我介绍时用了He is much older than me这句话。没想到这句原本是为了嘲笑Stanley的话却立刻引起了他们的“不满”,原来他们的年纪比Stanley还要大,那自然是much much older than me了。于是在我们的整个旅途中,我的这句话都成了他们捉弄我的最好武器。当我们在酒店俯瞰上海夜景时,他们会装模作样地唉声叹气道,“我们年纪大了,视力不好了,这么漂亮的景色是看不到啦”……

  他们的幽默还不仅仅体现在这一点上。在空闲时间时,我会带着他们去上海的大街小巷买纪念品,而此时我就成了他们的专职“讨价还价员”。当然啦,作为一个在上海生活过一段时间的人,我对于讨价还价还是有一些经验的,可还没等我沾沾自喜,他们立刻就给了我一项巨大的考验——原来他们想买一副中国字画,需要我去跟商家谈价!我的讨价水平嘛,对付对付围巾啊T恤这样的东西还行,对于这么专业的商品我可就束手无策了,于是不得不向他们求饶。没想到他们听了我的解释,不仅不同情,还给了我一个大难题。只见两位招生官面带笑容地对我说,“我们下次来中国时你可要提前做好功课,了解一下书画什么的,争取帮我们狠狠杀价!”……好吧,遇到这么有趣的朋友,我也只能硬着头皮接下他们的挑战了。:)

  和两位招生官一起K歌的经历也让我难以忘怀。Bob毕业于布朗大学,曾经在哈佛做了二十一年的招生官,现在是Middlebury的招生办主任,我原以为他一定是个不苟言笑的冷场狂人。没想到到了KTV我才知道,Bob是不折不扣的Bee Gees迷,在现场几乎成了麦霸!反倒是Park一直安静地坐在一旁看我们表演。

  就像中国人一直说的那样,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和两位招生官相处的时光虽然快乐但也短暂。但我也始终期待着他们再次来到中国的那天。

  2、女校的那些可爱招生官

  说完Bob和Park,让我来介绍一下我的那些女校招生官朋友们吧。我之前与来自MHC、Barnard、Smith等女校的招生官们有过几次会面,她们独特的个人魅力也让我印象深刻。其中,来自MHC的招生官Cherry年龄与我最为相仿,可能是由于这原因,我们每次见面都有说不完的话题(其实我的好几个朋友都曾经认为我喜欢Cherry,但事实上我们真的只是非常好的朋友而已:));

  而Smith的Karen虽然年纪比我大上一些,但却是个非常喜欢开玩笑的人,幽默感直逼Bob和Park。特别有意思的是,每当Karen说完一个笑话之后,她总是会笑得比别人都大声。今年Karen还会到中国来工作,我很期待再次见到她,听到她的笑话。在之前的博客中我曾经谈到过我参加Barnard的康同璧研讨会,而Barnard的招生官如今已经准备前往南非的一所学校任职了,虽然距离遥远了,但我还是希望能和她保持联系。

  3、Tufts、西北、耶鲁的那些AO们

  Tufts的招生官Jennifer长得十分娇小,但却是个能说会道的人。不仅如此,她为人还十分慷慨,经常会给我们带一些Tufts的纪念品。有一次她说要送我一件印有Tufts校名的冬季运动衫,我想着她带着回很麻烦所以婉拒了。没想到Jennifer立刻装作生气的样子说“我就知道你不喜欢我们Tufts”。今年九月Jennifer将会和Brandeis、GWU的招生官一起来到中国进行宣传,我衷心地希望可以再次见到她。

  西北大学的招生官则是另外一种风格(通常那些美国大学的招生官们,不是经验特别丰富的,就是那些刚毕业的社会新鲜人)。他不仅招生经验丰富,在我和他的相处中,我总觉得他像长辈一样待人亲切。记得我们一起去迪士尼乐园的时候,他不停地把面包和cheese塞给我,生怕我肚子饿,由于他实在是太热情,以至于到了午饭时间我根本吃不下那丰盛的套餐了。

  耶鲁的招生官是个桌球迷,每次见到我都会约上我一起去桌球馆玩上很久。不过虽然他看似资深专业,却总是败在我的手下,让我的自尊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也许在很多学生家长们看来,美国名校的招生官们一定是高高在上不苟言笑的,但其实我的这些招生官朋友们个个都是有趣的人们。招生官只是他们的一份职业,在他们的生活中更多的是与我们一样的喜怒哀乐。比如我认识的一个宾大招生官,当时她的女儿也正处于择校阶段,于是她每天都像普通家长一样为自己女儿选择哪一所学校而操心。而我今天向大家介绍这几位朋友的目的也就在于告诉大家,招生官们不可怕,他们其实很可爱。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