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DIY去美国留学她圆了钢琴梦

DIY去美国留学她圆了钢琴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2

  英文成绩一般、文化课成绩一般却弹得一手好钢琴的17岁的女孩阮琳玮通过自己的努力,DIY完成了去美国留学的所有申请,8月,琳玮即将飞往美国,开始她的新生活。

  琳玮说,DIY是她喜欢的生活方式,学习钢琴意味着人生的转折,如果没有钢琴,现在的她也会和其他高中生一样忙着补课。她建议同龄的伙伴们,要去多挖掘自己的其他特长,“不是光学好文化课才有好出路,很多事情要靠自己去创造,去完成”。

  出国留学 手续全由自己完成

  琳玮出生在闽侯,10岁时,弹得一手好钢琴的她,被北京音乐学院附中“相中”,开始了一个人的北漂生活。“我在中国最好的音乐学院附中已经学习了6年,觉得自己该是时候去更好的学校学习了,美国是音乐教育发展得很好的地方,所以我想早些出国留学,学到更多的知识,而且18岁之前去美国还不用托福成绩。”就因为这样的想法,琳玮在高一时就开始规划自己的留学生涯。

  为了省钱,也为了给自己更多留学“实战”的锻炼,琳玮自己通过网络联系美国院校,填表寄往学校,确定录取后再反复与校方交涉奖学金的额度,在达到自己满意的标准后,她还自己完成申请签证的事宜。

  “假如出国所有的手续都要中介包办的话,估计费用要四五万元,而我这样去考艺术院校的中介费尤其贵。虽然找中介自己可以相对轻松,但是我认为这样不仅浪费钱,也失去了锻炼自己的机会,其实有很多手续是我们自己可以完成的,只是许多人懒得做而已。而申请成功后的成就感也是别人无法体会的……”琳玮说,她认为如果要由自己申请出国留学,要有足够的耐心慢慢地去做,预留充足的时间,以便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别看她小职业生涯已有规划

  问琳玮,自己申请签证程序麻烦吗?她说,最重要的是做到胸有成竹。“自己办签证首先要上网查清楚需要的证明、文件,把这些资料都办齐,然后再上美国大使馆网站在线填英文表格,预约时间后,就可以去面签。签证之前,最好要反复练习见签证官时说的话,想好怎样用英文回答签证官的问题。签证下来后,还有一些诸如要去卫生防疫站体检、打预防针等琐碎的事情,整个过程大约需要半年”。琳玮说,在签证中,办理各类证明、文件是她最痛苦的时候,因为要找学校各部门开证明,还要找银行……因此,心里一直有不小的压力,生怕办不好去不了美国。琳玮说,如今她申请的是美国洛杉矶的艺术高中,这所高中院校与中国的音乐学院附中差不多,而读完两年的美国高中后,她对于未来,也有着自己初步的人生规划———“艺术高中读完后,我要报考全美排名前五的大学,并计划在大学期间修到最高学位,之后我要再去其他国家游学,然后回到中国做一个能够长期活跃在舞台上又能教琴的老师”。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