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瓢虫齐聚德国海岸

瓢虫齐聚德国海岸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2



  最近几天,德国北部东湖岸边、汉堡等地忽然出现数以百万计的瓢虫,它们纷纷聚集在房顶、树上和道路上。特别是在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当地海岸大量聚集瓢虫,海滩变成一片红色,形成一道奇特的景观。

  在罗斯托克的海滨小镇瓦尔内明德,瓢虫被视为吉祥物。罗斯托克市政府有关官员建议当地居民不要穿颜色过于亮丽的衣服,以免招惹瓢虫。当地官员同时安慰民众,虽然瓢虫飞进房间里会很令人烦恼,但是它们对人的健康没有影响。

  格莱斯瓦尔德的动物学教授严彼得·希尔德布兰特对这种现象并不感到吃惊。他认为,大规模的瓢虫聚集情况每隔几年就会发生。“这种瓢虫的幼虫以掠食蚜虫为生,通常年份,可供瓢虫吃的蚜虫很少,但今年出现例外。”由于适宜的温度和湿润的空气非常适合植物生长,蚜虫也得以快速发育。

  希尔德布兰特教授认为最近的瓢虫大量聚集和海洋季风有关。从大陆吹向海洋的风把亚洲瓢虫带到了海岸地区。不过汉堡自然保护协会担心这些远道而来的亚洲瓢虫会对本地瓢虫的生存造成威胁。上世纪80年代,亚洲瓢虫曾侵袭美国,影响本地瓢虫的生存,而“移民”瓢虫却有着很强的生命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