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标准有误,加国奖学金难申请

标准有误,加国奖学金难申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2


    近年,安省各大学出现这样一种现象:加拿大海外留学生来加国就读很难申请到奖学金。咎其原因,是政府部门为减少麻烦,不顾世界各国学制、教学标准的差异,对留学申请者实行统一的划分标准。

    另一方面也存在客观因素,例如每年有大量的中国大陆申请人向加国大学递交材料。有时,一个系每年收到1000份左右申请,其中有800份都来自中国大陆。如果考虑到许多申请人用撒网的方式向多个学校同时申请的因素,也相当于上百个人。若此系为外国留学生设置了两三个奖学金名额,其竞争程度可想而知。

    但是作为加拿大本国学生,就不必与外国留学生进行竞争,而且奖学金数量相对又多,获取的机会也大大增加。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加国政府对海外留学生的歧视,完全不考虑各国教育国情。约克大学教授认为,最恰当的做法是由全省各大学共同成立一个评估中心,统一收集世界各国教育机构资料,最后对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制定适当的评估标准。

    与此同时,在约克大学最近举办的教育论坛上,有人指责海外留学生在加国受到了诸多不平等待遇,除了难以申请到加国奖学金外,还会在办理学生签证过程中遭遇歧视。例如,来自欧洲国家的留学生只需一周即可办好签证,而非洲国家留学生等候时间长达5个月,还有一些被列为危险国家的学生,在办理签证时会受到百般刁难。

    另外据调查,来自亚洲国家的留学生占加国大学留学生总数的一半多,其中华人留学生就占29%。而且,多数留学生的家庭教育背景较好,58%的留学生家长受过大学或研究生以上教育,而拥有类似家庭教育背景的加国学生只有42%。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