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经历:我在埃及的未遂“艳遇”

经历:我在埃及的未遂“艳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2


当我从埃及东部苍凉的西奈半岛穿过苏伊士运河,到达亚历山大城的时候,已是当地时间凌晨3点,热情的地中海用它独特的间歇性暴雨迎接我。

公元前331年,希腊人亚历山大带领他的军队占领了这片原属于埃及法老的土地后,决定在埃及南部的地中海海滨建立一个新都城,使这个国家通过海路与欧洲大陆连成一片。这个举世闻名的城市就命名为亚历山大城。

亚历山大绝对是一个与埃及其他地方截然不同的城市。

环绕亚历山大城东港的海滨大道,是年轻人谈情说爱的最佳目的地。冬天海风较大,但仍有很多情侣在海堤上漫步,在礁石上谈情。而堤岸上衣着五彩缤纷的穆斯林姑娘,以及她们没有面纱的脸上的各种生动表情,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在这样一个浪漫环境中发生一些“艳遇”,显得不足为奇。

阿布阿拔斯布塞瑞清真寺位于海堤的中部。从清真寺出来,我走到海堤晒太阳,一位浓妆艳抹、衣着时髦的阿拉伯姑娘坐在我旁边,她没穿传统的黑色长袍,也没带面纱。修长的身材,在以臃肿为主流的埃及女人堆里,显得清新脱俗。

“今天的风有点大,你应该戴阿拉伯式的头巾而不是太阳帽。”姑娘居然主动跟我搭讪。

我对她耸了下肩膀,表示无可奈何。然后,我们的对话就开始了。

“你第一次来亚历山大?”她问我。

“是的,今天是我在亚历山大的第4天。亚历山大令我着迷。”我如实回答。

“谢谢您的恭维。你是穆斯林吗?我看你刚才从清真寺里出来。”

“不是,我是自由信仰者。”

“你对穆斯林有兴趣?”

“是的,非常有兴趣,这是我来埃及的主要原因之一。”

“你来自中国?”

“是的,你怎么知道?”

“我去过中国的南方城市广州,而且我看见你抽的是中国香烟。”

“可以给你拍照吗?”我问道。

“当然可以。不过请允许我先整理一下我的衣服。”

在我准备按快门时,突然,一位穿阿拉伯长袍的男人在马路对面大喊:“NO!NO!”并向我狂奔过来。这是一位用头巾包着头的穆斯林大叔。从他奔跑的动作来看,他的年龄至少在50岁以上。穆斯林姑娘对我说:“他是我父亲。”穆斯林大叔激动地对我说:“不!不!你不能拍照。但是你可以跟我拍,拍我女儿绝对不行。”

我在一边呆住了,穆斯林姑娘抱歉地对我说:“我父亲很传统,但实际上他是个好人。”

父女俩用阿拉伯语沟通了一会儿,父亲好像在指责女儿,而女儿则低眉顺目。几分钟后,穆斯林姑娘对我说:“很抱歉,我得走了,希望没影响你对亚历山大的兴趣。”

我在亚历山大的“艳遇”没有留下照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