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乘坐纽约地铁千万别多喝水

乘坐纽约地铁千万别多喝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2

  如果你要乘坐纽约地铁,千万别多喝水。为什么?因为纽约地铁站里的厕所几乎都上了锁。最近,纽约捷运局宣布,再关闭78个地铁站里的厕所,理由竟是“为了保持清洁”。

  纽约捷运局的这项决定,引起了公众的极大反弹。一位叫尤金的资深律师说:“人们要上厕所你怎能不让?此乃‘人性’,关闭厕所太不可思议。”家住长岛的荷毕说:“这可怎么办?难道让我尿裤子吗?”就连在地铁站里工作的摩尼先生都说:“如果关闭厕所,急了我就只能在轨道上解决问题,那岂不臭气熏天吗?”

  当然,也有人对这一决定表示理解。大通银行的研究员普立兹认为,关闭厕所也是无奈之举,地铁厕所的味道已经让人忍无可忍了。27岁的清洁工伯都摩说:“每天我用来清理厕所的时间起码要5小时。你没看见那个脏啊,我都说不出口,可我还是得一次次弄干净。”

  他们的话不无道理。纽约地铁的厕所里贴着一些特殊的“温馨提示”:“请自带纸张和洗手液”;“请关好门,先做深呼吸再进入,以防呕吐”;“别让屁股挨着马桶垫”;“请想好,你真的非要用厕所不可吗?”

  其实,关闭地铁厕所的真正原因,捷运局没明说,那就是“安全问题”。据说,这些年,纽约地铁站的厕所几乎成了毒贩们的“办公室”,他们不仅在厕所里贩毒,还不时在里面打斗,甚至犯下凶杀案。还有那些无家可归者,他们“以厕为家”,独霸一方,对“外来人口”非骂既打。地铁站里的厕所简直成了犯罪的天堂,再不关闭,捷运局不知要为它们支付多少诉讼费呢。

  别以为纽约捷运局关闭了地铁里的厕所就可以高枕无忧了,这毕竟不合人性,属“失道寡助”之举。正像资深律师罗深诺指出的,擅自关闭公共设施有违法之嫌,由此引起的公众行为改变,比如随地便溺,还有健康问题等,将导致执法混乱。捷运局是否对由此造成的诸多严重后果做好准备了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