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经验移民政策出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2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推出的“加拿大经验移民类别”对吸引中国留学生赴加极有吸引力,当地有留学服务业者认为,今年会有更多的中国留学生赴加拿大留学。

    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的有关资料,中国赴加留学的人数将超越韩国,成为最大的国际学生来源地。留学业内人士表示,近来中国前往加拿大留学生的人数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她更估计于今年下半年起会出现一个新的高潮。

    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7和2008年每年都有近2万名中国留学生来加学习。同时,中国的官方估计,2009年将会有20万人出国留学生,其中,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等几个西方发达的英语国家是中国学生的首选之地。

    专家表示,联邦政府实施的加拿大经验移民新政是中国留学生来加人数增多的幕后推手。这项针对在加拿大完成大专学业的外国留学生的新移民类别,令许多留学生解决留加业的后顾之忧,对许多中国的年青人及其家长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她称,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发展,送子女出国留学生对不少中国民众已非难事,加上近来人民币不断升值,许多国内的家长都有实力让孩子到海外留学。另外,西方发达国家也纷纷到中国争取生源,相比之下,加拿大便利的移民政策是一项优势。

    报道指出,目前,中国学生申请赴加拿大留学,须提供家庭50万元 (人民币)以上的银行存款证明、申请人的高中毕业证书、成绩单及经济担保人的工作单位证明等文件。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