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AES先飞直录计划”首进中国

“AES先飞直录计划”首进中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2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首次联手美国名校亚利桑那大学,将美国大学的 “AES先飞直录计划”首次引入中国。

  “AES先飞直录计划”摒弃了以往以托福水平为单一标准的选拔方式,综合考虑学生的平时成绩、语言应用水平和综合表达能力等多方面素质。针对语言水平一时不能达标的学生,学校将以“强化素质和语言应用”为标准,通过一年国内的AES课程来弥补学生语言表达上的不足。另外,英语水平达到一定程度的学生可免修语言部分,也不需缴纳此部分的学费。这标志着美国大学的选拔标准再次发生了转移,由以语言作为单一选拔标准转变为综合选拔。

  美国顶级研究型大学、美国大学协会成员——亚利桑那大学是该计划的首个参与高校,将从2009年8月开始全国选拔。该计划主要针对高二学生,无需托福、雅思成绩,而是以“亚利桑那大学笔试+面试+国内高中综合成绩”为标准,在国内定额提前一年选拔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巨大的高二学生,直接录取为亚利桑那大学学生,再培养语言及专业课学习能力。亚利桑那大学Henry Tsang博士介绍说,首批AES先飞直录计划将在国内选拔100名高二学生,根据报名考试顺序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值得注意的是,AES课程均为亚利桑那大学学分课程,学生完成项目后将拿到14个亚大学分,这些课程进入大学后可以免修。由于亚大与哈佛、耶鲁、麻省理工、普林斯顿、斯坦福等62所大学都是美国大学协会成员,协会成员之间相互承认学分,使得该课程的学分具有了更高的含金量。记者了解到,AES课程由在亚大任教多年的优秀美国教授执教,完全采用亚大的教学理念、教材、教学与研究方法。学生在体验美国大学的教学水准的同时,享有亚大美国学生的同等待遇,由于该计划在中国直接招生,因此无需任何中介服务费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