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专家观点 >> 无语言能读美国百强名校吗

无语言能读美国百强名校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2

  留学专家称:只要规划合理,无语言成绩的高考生也能就读美国百强名校。
 
  目前,高考招录工作尚未结束,但张同学已经决定放弃高考志愿去留学了,他今年高考理科考了513分。据留学专家介绍:高考第二批录取开始后,像张同学这样中途改去留学的考生比前阵子更多了,不同考分的学生都有,想去美国的最多。

   为什么高考后突然改变主意去留学?张同学分析:“我这个考分上好的本科院校没什么可能,不如申请国外名校机会更大。”目前张同学最想知道,现在他是否还能申请到美国排名靠前的大学。

  无语言成绩也可以快速入学

  留学专家表示,像张同学这样高考后申请留学的,基本不会有托福、雅思等成绩,这类学生可通过“无语言双录取”来快速实现留学梦想,而且进名校的机会很大。“无语言双录取”是指海外院校通过审核学生的平时成绩、综合能力等来判断是否达到本科入学要求,针对达到学术要求而没有托福、雅思成绩的学生,发放“语言+本科”双录取通知书。这一过程不参考高考成绩,平时成绩中等的学生也可能申请到美国排名前100位的名校,而其他学生也能申请到比国内更好的大学。

  目前高考生只要抓紧准备,最快还能赶上今年秋季开学。赴美后,学生会学习半年至一年左右的语言,最终通过测试即可升学。吴同学去年高考分数二本压线,就通过这条捷径留学美国,今年初就被全美排名41位的凯斯西储大学录取。他说:“美国语言环境好,学得很快,我同班的同学也都顺利进考入了大学。”

  越早申请越可能上名校

  随着留学门户越来越开放,今年能为国内学生提供这一留学捷径的美国大学也越来越多,其中还包括迈阿密大学、凯斯西储大学、德拉华大学、东北大学等美国百强名校。正好为平时成绩较好,对这次高考录取不满意的学生提供了候补机会。

  不过随着秋季开学的临近,这些学校招生也截止在即。通常越是名校申请的学生就越多,录取结束越快。好在美国大学和高考录取不同,采取先到先得的录取方式,因此学生只要学术条件达标,尽早申请都有机会争取到名校学额。反过来,越晚申请,学校和专业的选择面就会越小。

  工薪阶层家庭也可轻松负担

  随着经济危机后留学费用的不断降低,部分院校费用也有所降低,对于工薪家庭的学生,可通过申请一些学费较低、地区消费水平较低的公立大学来减轻留学负担。如纽约州立大学-阿尔巴尼校区,学生一年的学费+生活费仅人民币16万元左右,学生甚至还能通过打工支付学费和生活费。该校为全美历史最悠久的美国州立大学之一,同样设有“无语言双录取”捷径。

  奖学金也是学生降低留学负担的有效方法,申请“无语言双录取”留学的学生同样有机会获得。留学专家表示只要学生综合能力突出,就将全力为学生争取奖学金。据统计,过去几年中,留学已为留美学生累计争取到了500万美元的奖学金,而且申请奖学金完全免费。

  无语言双录取,为你打造最合理留学方案 

  “无语言双录取”为高考后学生提供了进军美国名校的机会,想抓住机会的学生越早申请越有利。考虑到目前全球经济低迷,学生就业难的情况,留学专家建议,学生和家长申请前,先请专业顾问对未来职业和专业学习进行全面规划,才更有利于毕业后高薪就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