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本科申请申请指南(二级菜单本科申请) >> 10所承认高考成绩的澳洲名校

10所承认高考成绩的澳洲名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3

  最近,澳大利亚宣布,7所大学宣布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另外还有3所大学表示仅凭国内高中3年学习成绩就可以申请入读澳大利亚大学。而去年仅有3所澳大利亚大学认可中国高考成绩。

  留学顾问介绍,这10所大学都是澳大利亚著名院校,教育质量优良,颁发的学历学位可以获得中国政府的认可,其中更是不乏国际排名百位以内的名校。这10所学校分别是:南澳大学、麦考瑞大学、拉筹伯大学、西悉尼大学、科廷大学、卧龙岗大学、邦德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其中、卧龙岗大学、邦德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仅需要学生提供高中3年的成绩即可申请。


  南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始建于1991年,是南澳大利亚州最大的大学,也是澳洲第五大的大学。南澳大学拥有3万多名学生,目前有来自亚洲、太平洋地区、非洲、欧洲和美国等80个国家的3500多名国际学生,占学生总数的12%。它还是Group of 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的成员(其它学校分别是昆士兰理工大学QUT,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科廷科技大学CURTIN以及悉尼科技大学UTS)。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成立于1967年,是澳大利亚最负盛名的教学类大学,现有学生约2.9万名,其中海外学生约7千名。大学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己任,其毕业生就业率和起薪在澳洲大学中属顶尖水平。教职员中65%具有博士学位,高于全澳平均水平。

  麦考瑞大学被称为澳大利亚经济发动机,商学院是它最强的方向,名列亚太地区榜首,云集了世界一流的经济学家和研究人员。其下属的管理学院被伦敦《金融时报》评为世界40家顶级商学院之一,注册会计师课程享有盛名,精算专业位列全球15强,应用金融硕士课程被亚洲发展银行评为’典范’课程。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现任主席出任大学名誉校长。

  拉筹伯大学建于1964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发展最快的,由政府出资兴办的大学之一。它有四个校园为海外学生提供课程,两个在墨尔本市(班杜拉与市区),一个在奥尔伯里/沃东加,一个在本迪戈,其他在维多利亚周围的校园,使海外学生得以在本地独特的环境里参加部分课程的学习。学校拥有学生22,000人,海外学生1,700人,职工4,000人,教师1,800人。学校位于维多利亚州,那里有着壮观的海岸线,迷人的海滩,配有一流设施的雪原。自然景观从肥沃的农田到多石、干旱的半沙漠地区,多种多样。

  拉筹伯大学在研究方面被公认为澳大利亚最活跃,最有成效的大学之一。现在它已跻身获得政府研究经费拨款的前十所研究院:通过与亚洲、欧洲及美洲近100所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协议,各院系广泛,多样的研究项目得以强化。许多项目涉及到了员工的交流与合作研究活动。

  西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成立于1989年,是澳洲首家联合式大学,拥有澳大利亚最大的学校网络。西悉尼大学由三部分组成:霍克斯伯里学院 (Hawkesbury)、麦克阿瑟学院(Macarthur)和尼频学院(Nepean)。大学集中了三处学院的教育背景和优势,最古老的学院已有 100年以上的历史。在过去十年中,大学以其高质量的学习环境和提供的专业背景在国内和国际上广建声誉。大学还建立了优秀的研究领域,并同国内的企业和商业机构拥有广泛的联系。

  大学分别在20多个国家与超过50所大学和高等教育机构有合作关系。在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中国、中国台湾和香港均有海外课程和学历提供。西悉尼大学的六个校区距悉尼市中心商业区25到60公里不等。西悉尼大学有着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的 3000多名留学生,攻读西悉尼大学的本科、研究生、英文以及文凭课程。学校的教员与学生的比率适中,教学质量突出,各项福利设施完备,还有高水平的教学实践与研究,这些都使西悉尼大学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大学。西悉尼大学和澳大利亚当地诸多社会团体、公司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

  科廷大学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珀斯。该市近年以其强劲的经济发展势头、美丽的自然环境以及便利的医疗卫生体系而日益成为澳洲最富有活力的国际大都市之一。在珀斯,海外学生会享受到比澳洲其它大城市更多的阳光,以及理想的学习环境。

  科廷大学的许多课程设置专门针对西澳州的紧缺职业,如会计、药剂学、护理、物理理疗、工程、采矿和计算机(网络)等。拥有澳洲学历的国际学生近一半申请了澳洲独立技术移民的评估。

  科廷大学以其毕业生的职业前景广阔、就业率高而著称,吸引了许多本国和海外学生的申请。例如,科廷大学采矿学院毕业生的起薪是全澳洲最高的,就业率为100%。

  澳大利亚国立卧龙岗大学成立于1951年,自1994年以来在澳大利亚的大学排名中一直名列前十位,该校曾于1999年和200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澳的最佳大学,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所连续两年获得此项殊誉的大学。2000年该校更被世界权威杂志《亚洲周刊》为全澳十所名校之一。该校主校区位于被誉为“澳大利亚硅谷”的新南威尔士州的卧龙岗市,距离悉尼80公里,是南半球最大的信息和通信技术的研究中心之一。

  卧龙岗大学以信息技术、生物科技、电脑科学以及艺术设计等领域的教学见长,课程具有灵活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特点,特别着重于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该校毕业生一直以来都受到各界的广泛欢迎,起薪点和就业率在全澳名列前茅,2000年毕业生的就业率名列全澳各大学之首。

  邦德大学是一所充满生气和创新精神的学府,以其优质的教学质量被誉为“南半球的哈佛”。它的各种科目都获得了不凡的国际声誉,包括在国际上成功的工商管理课程(MBA),极具实用性的商科课程(会计、市场营销等),创新的信息技术课程(IT),开创澳洲培养学生实战技能和理论结合的法律课程以及就业率高的实用教育学课程(Educational Practice)等等。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位于墨尔本市中心,是一所城市化、多元文化的大学。学校建于1887年,提供450多种课程,种类为澳大利亚最多,从大学学前英语课程,各类证书,文凭,学位课程,到研究生文凭,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应有尽有。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教育侧重学生的就业。该校的科研大多围绕解决现实面临的问题。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课程和研究课题以工业技术为方向,以客户为焦点,具有创造性、创新性、和实用性。在毕业以前,大多数学生都能获得实际工作经验,或参加过与相关工业密切相联的课题研究。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学生们毕业后即可胜任工作,并能接受终身教育,他们富有创造性、判断力及责任感,为其所从事的职业及所在的社区做出自己的贡献。

  斯马尼亚大学于1890年成立,是澳洲历史最悠久、最具国际声誉的四所大学之一,校园位于塔斯马尼亚州南部的霍巴特和北部的郎塞。塔斯马尼亚是澳洲的岛省,离澳洲本土240公里,风景独特、优美,当地民风纯朴,居民友善,生活费用低廉,是澳洲为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最多的大学。目前在校生18,023人,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2,013人,遍布各地的公园及奇特的自然风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合理的学费和生活费,高水准的教育和研究水平,为海外学生求学的最佳选择之一。2001年澳洲高等教育委员会推荐的最有研究成就的前十所大学。教学、研究和学生服务设施一流,连续获得学生服务国家奖和澳洲大学最高研究奖。

  来源:网易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