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生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在美国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

在美国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3

  一天夜晚,月明星稀。我乘坐儿子驾驶的轿车,从美国康州回家途中。可能是太晚的缘故,我迷迷糊糊地车上打起了瞌睡。突然刹车的声响,把我从瞌睡中惊醒。轿车刹车后,车轮贴着地面向前移动了几步,才在路边停靠。我朦胧地惊问道:“怎么了?!”儿子指着车前说“爸,你看,前面有一头小鹿!”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透过车窗看到在轿车不远处,在昏暗的路灯下,有一只小鹿站在公路上,仰着头,神情紧张地望着轿车。儿子关闭了车灯、待小鹿笃悠悠地横穿过公路,隐身于公路对面的丛林中,才重新开亮了车灯继续行驶。途中,儿子告诉我说:“美国对保护野生动物非常重视,车辆遇到野生动物通过公路时,必须及时避让或停车,不得惊扰它,更不准对它伤害。”

  在美国探亲期间,我与老伴每天都要到户外散步。在街头公园经常可看到小松鼠在身旁穿过。一次我们好奇地把一颗松籽丢到它的跟前,它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我们,也许是它看到了我们对它的一片“诚意”,丝毫没有伤害它的意思和行动,它迟缓地伸出前肢捧住了松籽,用尾巴作为支撑,蹲着把松籽放到口里,啃了几下。这个姿势仿佛在向我们表示道谢。见到它这付既滑稽又可爱的模样,让我俩忍俊不禁。不一会儿,它飞快地顺着树干攀到了树顶,稳稳的坐在大树的支干上,在那儿慢慢地享受它喜爱吃的食物。

  阿瑟基尔河是条美丽的河流,清清的河水泛着碧波。它的两岸,一边是纽约斯坦顿岛,一边是新泽西州,它在斯坦顿岛的南端汇入大西洋。我们很喜欢在阿瑟基尔河畔散步、观景。从这儿向远处眺望,大西洋隐隐约约的呈现在眼前,不时有过往货船的身影映入眼帘。我们坐落到河畔的长椅上,把带来的鸟食撒到地上,立刻有美丽的野鸽子、洁白的海鸥,在我们的周围“咕噜,咕噜!”地边叫边啄食,有的还跃到我们坐的长椅上,摸摸它们也不逃避,它们相信人类是它们的好朋友,好朋友决不会伤害它们。

  漫步在阿瑟基尔河畔,不仅呼吸了新鲜空气,滋润着我们的心肺;还能享受到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的乐趣。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