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拿大留学:如同一杯鸡尾酒

加拿大留学:如同一杯鸡尾酒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3

  坐在酒吧里,看着眼前一杯杯颜色美仑美奂,色彩艳丽诱人的鸡尾酒,让人忍不住想要端起酒杯,领略它们独特的滋味。品着那独特的味道,回想我的留学生活,感受如同喝着鸡尾酒。因为,那其中的滋味,不是用一句两句可以说的清楚…… 

  对留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就如同看着那美丽的酒。感觉有一点神秘,又有很多的期待。从拿到入学通知书一直到拿到签证,收拾行囊,家人朋友间临行前的聚会,一切都好象过的很快,快的我都忘了些什么似的。直到在机场海关前要和送行的父母家人离别的一刹那,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流了下来,我知道,我的独自奋斗的留学路才真正即将开始。

  临近9月的一天,带着一身的疲惫,我踏上了加拿大的土地,激动的心情也被20多个小时的飞行所带来的疲惫冲淡了许多。现在回想起来,加拿大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空气很好,人很少!

  学校所在的城市是伦敦London。这是一个大学城,人口不到40万,相对于多伦多这样的大城市来说,更为宁静。可是生活却很舒适方便,是个治学的好地方。我到达学校的时候,学校还没有正式开学,很多学生还没有到。我在校园里走了走,觉得校园真美,可是还是有点神秘感。想到之后的两年我就要在这里度过了,感觉真的不错。

  我在加拿大的第一节课开始了!我拿着课表,按着上面写的教室的编号找到了教室,已经有些同学来了,正聊着。我看到教室里的桌椅被排成了一圈,同学们围坐着,我也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老师来了,人很和善的笑着,大家从自我介绍中开始了第一课。这个班共十几名学生,只有我一个人不是当地的学生。大家听说我从中国来,很好奇的问了我一些问题。第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我的左邻右舍们又聊上了。我发现,课堂上的英语我接受起来没有问题,可是同学们的聊天内容我不大听的懂,他们讲的很快,而且用的那些词有点陌生,我心里有点担心。国内时,我的英语一直是我很自信的,可是同学们的聊天内容我却有点插不上嘴。现在回想起来,我们中国学生的英语教育至今还是缺乏口语的训练。即使有口语的训练,也太模式化了。在英语国家里学习口语其实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伦敦的华人比较少,更加适合对英语语言的学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