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在加拿大上大学也贵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7

  周四,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 Canada)报告称,加拿大全日制大学生2008至2009学年平均学费年涨3.6%,至4,724元。

  其实2007至2008学年时学费就已经上涨2.8%,如今魁省、安省、阿省、卑诗省以及爱德华王子岛省尤为突出;纽芬兰省、新布伦瑞克省、马尼托巴省以及萨斯喀彻温省学费稳定;新斯科舍省反而下降。

  新斯科舍省虽然平均学费下降,但是08年3月份实施大学生奖学金制度后,学费全加最高,达到5,392元,而魁省和纽芬兰省最低,分别为2,167和2,632元。

  加拿大统计局分析师指出,过去十年间学费平均年增长速度为4.4%,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长仅有2.3%。

  另外,报告指出,与前一年相比,加拿大全日制国际大学生学费平均上涨3.9%,高达1.4495万元;而加拿大全日制研究生3.3%,达到5,777元。

  这里提到的学费不包括额外的必交费,例如涉及体育运动、学生健康服务以及学生会等的费用,该些费用年涨3.3%,2008至2009学年平均达到695元,而上学年为673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