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约克大学昨日开始罢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7

  虽然4日晚上约克大学校方拿出一份新的合约方案,对助教和员工的薪水和福利有所加码,但是工会方面5日晚间表示,与校方在薪酬和福利方面仍然谈不拢,因此罢工正式于6日0时展开,校方无奈宣布6日全校停课。

  由于劳资双方在合约谈判上一直未达成一致,代表这所大学3400多名助教和员工的安省3903工会表示,不得不以罢工来表达立场,虽然校方在罢工期限迫近前提出较优渥的条件,不过工会方面仍不为所动,5日晚间中止协商,至于何时会恢复协商、双方谈判进度及复课时间,校方将会在学校网站上随时公布为。

  为了避免工会成员罢工,大学校方曾于4日晚间宣布,愿意为劳资双方的谈判条件加码,同意在未来3年中为助教和员工总共加薪9.25%,希望工会方面能够接受。

  根据这份校方提出的合约草案,不仅有不错的加薪空间,还有增加牙医和眼晴保健福利、增加员工离职费及保障职位安全等其它条件。校方谈判发言人德鲁蒙 (Robert Drummond)5日上午表示,这份新合约应该能够被工会方面接受,「工会应该没有理由再举行罢工」。

  但是,工会的态度并非如德鲁蒙那样乐观。工会方面于5日下午由会员投票决定是否罢工,晚间时根据大多数工会成员的意向宣布,将坚持工会原先提出的合约方案,换言之不接受校方的方案。

  工会并且定于6日早上8点30分在罢工纠察在线召开记者会,详介相关事宜。

  代表该校助教和员工的安省3903工会向校方提出的合约方案,是在2年内加薪11%。不过校方称,这个数字并不真实反映工会提出方案的情况。校方认为,加上福利等其它要求,工会方案实际的要求是要在未来几年中使助教和员工加薪41%,这笔钱达2600万元,校方根本无法负担。

  校方在日前也表示,工会若一定要罢工,校方也无奈,在工会进行罢工期间,校内的课程将一律取消。该校的许多学生纷纷向媒体表示,罢工的真正受害者是在校就读的5万名学生,特别是大4的学生,因为罢工可能会导致他们延期毕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