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申请留学加拿大将加强审核力度

申请留学加拿大将加强审核力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7

  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签证部门主管日前向安省公民暨移民厅长陈国治反映,有些中国大陆留学生到加拿大后并不读书,而是申请难民,移民部已经加强审核。

  本地移民顾问认为,中国留学生申请难民比例不大,且有下降趋势,学生在遇到困难应向学校求助,不要轻易放弃学业。

  陈国治随安省经贸代表团访华期间,特别到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了解签证方面的情况,他与大使馆负责签证事务的主管弗兰克会谈1个小时,陈国治主要关心留学生签证申请方面的情况,而弗兰克则向陈国治表示,有些中国留学生到加拿大后不读书,却去申请难民,签证官将严格审理,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在加拿大留学后申请难民的情况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学生家庭经济能力不强,但是可能在国内留学中介的包装下申请到学生签证来加拿大,但是到了加拿大后经济上撑不下去了,这些学生可能认为申请难民后可以打工,还有可能成为移民,而去申请难民。

  另一种情况是,学生家庭经济能力没有问题,但是书读不下去,又不想回国,可是不读书就没有身分,于是选择走上申请难民这条路。

  最近几年留学生申请难民的情况可能会下降,因为移民部有一些新政策,放松对留学生打工的限制,让留学生在读书期间和毕业后都有更多工作机会。

  例如在正规的大专院校读书1年后,留学生可以申请在校外工作的许可证,通过在校外工作,减轻经济负担。

  此外,现在移民部还推出新的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让加拿大受教育和具备加拿大工作经验的人士更容易移民,这些对于留学生都很有利。

  中国留学生申请难民的比例很少,以留学生身分申请难民这个方式绝对不合适,这种申请不会成功,因为移民部会看申请者的原来身分,如果难民申请者以留学生身分来到,无法证明自己在国内受到迫害。

  有些学生是因为家庭发生变化,有些学生是英文不够好,学习上不去,铤而走险申请难民。他说,很多留学生都不知道学校有辅导的咨询服务,如果他们读书读得不好,应该求助咨询辅导员,根据自身情况调整学习计划,尽量继续读下去,而不是轻易放弃学业。

  另外,本地大专院校中学生咨询辅导服务的人手太少,成千上万人的学校可能只有2、3个咨询辅导员,政府应该增加拨款,让学校增加咨询辅导员的人手,帮助有困难的学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