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拿大大学08年度排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7

  据加通社电,麦克琳杂志(Maclean’s)10日公布最新加拿大大学年度排名,西门菲沙大学再度站上综合类大学状元宝座,北卑诗大学则跃居学士类大学榜眼。

  该杂志专题执行编辑凯勒表示,大学编制庞大,在排名上很少出现剧烈变动,即使经济陷入不景气,大学体系运作仍相当稳定。

  根据该杂志排名,在设有医学院及开设博士研究课程的各大学之中,满地可麦基尔大学(McGill)位居榜首,多伦多大学及皇后大学并列第2,卑诗大学、埃布尔达大学、麦克玛斯特大学(McMaster)分居 3、4、5 名;凯勒特别提到卡加利大学在3年前还位居第14名,今年已上升到该类别排行的第7名。

  在综合类大学评比方面,西门菲沙大学从去年的第二名升至第一,其次排名依序为维多利亚大学、滑铁卢大学、贵湖大学,纽芬兰的纪念大学和新布朗士维克大学并列第 5。

  在以大学课程为主的学士类大学评比排名方面,新布朗士维克省的艾利森山大学(Mount Allison)位居第一,其次依序为北卑诗大学、诺瓦斯高沙省的阿卡迪亚大学(Acadia)、同省的圣方济大学(St. Francis Xavier)、安河劳瑞尔大学(Wilfrid Laurier),和安河川特大学。

  凯特并指出,于90年代创设的北卑诗大学表现优异,在设立还不很长的时间内即能跃升至第2名,在历年排名评比中还是第一次看到。

  他同时认为,这项排名对年轻学子选择大学时,是一项重要的参考工具,而对各大学而言,也是很难得的吸引学生机会,尤其是国内很多大学面临招生逐年减少现象,在大多伦多以外地区更为明显。

  凯特表示,年轻人口数量降低情形,已在大西洋沿岸省份及乡村地区逐渐蔓延,这亦是加拿大历史上首次出现年轻人口越来越少趋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