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加拿大国宝级人物你认得几个

加拿大国宝级人物你认得几个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8

加通社多伦多消息,要加拿大人去识别全国最著名的一批人物是谁,大部分都茫然不知。

Dominion Institute委托Ipsos-Reid民调公司所做的调查发现,不少加人未能认出该批最具影响力的加拿大人。每10个加拿大人之中,只有4人认出加国首任总理麦当劳(Sir John A.Macdonald)的照片,即使加国10元纸币是印着他的面孔,至于全国保健护理体制创办人德格拉斯(Tommy Douglas)的照片,受访者中只有19%认得他。

九成都认出泰利霍斯莎莲狄安

Dominion Institute行政总监沙利福(Marc Chalifoux)表示,在许多加拿大人眼中,这批加国过去的重要人物,尽是陌生人。

今次的网上调查,是要求逾千名加人观看10位加国名人的照片后,在没有其他协助下,说出他们的名字。当中只有4人为大部份受访者所熟悉。接近90%受访者都能认出人道主义者泰利霍斯(Terry Fox),以及歌坛天后莎莲狄安(Celine Dion)。

至于冰球名将葛雷斯基(Wayne Gretzky)则有77%受访者认得他,73%受访者认出已故加国总理杜鲁多(Pierre Elliott Trudeau)。

至于每10个加人中被少于一人认出的,是发现可以控制糖尿病的胰岛素、获颁诺贝尔医学奖的班廷(Sir Frederick Baning)。Metis部族领袖赖尔(Louis Reil)仅有27%受访者认得他。

沙利福认为,应该多做传承工夫,让加拿大人认识本国历史上的重要人物。

至于加国现任总督庄美楷(Michaelle Jean),仅半数受访者认得她,他表示,自早前总督生食海豹肉的照片出街以来,令许多人认得她。但只有5成受访者认得这位加国总督,实在是出人意表。

加人须补习历史知识

以年龄组别而言,能够认得杜鲁多和德格拉斯的是55岁或以上人士。沙利福认为,如果大部分加拿大人都不能认出该批重要人物,则在邮票印上他们的肖像又或为他们雕像,有何用处。

美国人向来以身为美国人为傲,反观加拿大人却未及他们爱国。沙利福指出,加拿大人对于谈及国家的过去显得太羞涩,有必要改变这种态度,应多谈国家的历史。

多伦多历史学家,有多本历史著作的摩尔(Christopher Moore)指出,知名人物经常露面,像莎莲狄安和泰利霍斯,自然多人认出,假如不是经常见报,将不会有太多人认得。加国历史刊物《Beaver》主编列特(Mark Reid)表示,每位名人所属类别可能影响他们令公众记得他们的深刻程度,国家总理从来跟摇滚乐巨星是完全不同的界别。今次调查结果反映出多年来学校历史课的教育。不过,现时的学校历史课已经有极大改变,相信20年后再看这份报告会十分有趣。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