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成功留学美国读本科的三大渠道

成功留学美国读本科的三大渠道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9

  在中国完成高中,参加会考和高考,同时也申请美国本科。这样的例子相对来讲不在多数,但是当然有人在。自己认识的当中就有毕业于复旦附中现在在哈佛读大三和大四的两位朋友。他们当年上的也是国内的课程。其中一位在高中时期来过美国做过交换生。做交换生对申请美国大学只有帮助,没有害处。但到底有多少帮助,说不准。另外,今年我也指导过一位北京的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成功申请了佛罗里达的一所大学。 这种渠道的困难在于学生既要准备高考,同时也要去准备托福,SATs 等等的考试,压力很大。再加上,中国的学校普遍对申请美国本科不是非常了解,没有专人配合和指导,所以学生得靠自己去摸索。如果完全要靠学生自己去弄明白这一套的流程和收集资料,得要全职投入。所以请一个资深留学顾问是很重要的。

  渠道二:

  在美国上高中,然后进入美国大学。因为美国公立学校不收国际生,所以一般国际生都会申请私利的寄宿型学校。这种住宿私利学校比公立学校平均来讲资源要丰富,学风也好。但是私利学校费用昂贵,一般一年费用浮动于美金38000 到42000 之间。三四年的费用就是一笔不少的钱。

  但是这种渠道的好处不仅仅在于申请大学有专人帮助,而且考托福和SATs 都可以直接在自己的学校里进行。更重要的是寄宿高中的教学和生活方式模仿美国大学的模式,所以在生活上,学习上文化上和语言上对进入美国大学有了更充分的准备。对中国学生选择这样的学校时,最好是选择学校不是太大,(超过1000人已经算大型学校了),师生比例小,国际学生不是太多,(我也不建议太少的)学校。至于学校排名的话到不是很重要,因为就算是中等的学校照样是有人进顶级大学,也就是人数少一些。所以最重要的是看学生个人。参考我早先的一篇关于美国私利高中的选课原则博文便可了解到我所讲的具体意思。

  渠道三:

  中国有一些学校,开的是国际课程。现在的一个新的趋势是中国的公立学校开办国际课程,不是美国大学预科班,而是真正的上美国的高中课程,然后在高中毕业前,申请美国大学。学生既要完成国家规定课程,还要完成美国高中课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