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惊鸿一瞥:美TOP250的炫彩生活

惊鸿一瞥:美TOP250的炫彩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9

  清华北大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中排名排到200多位,对于拥有3000多所大学的美国来说,TOP150~250这些榜上有名的学校都是美国学术届评定的世界名校,这些学校,有些现在还没有到申请截止日期,对于想留学美国的你来说,现在是否是你最佳的留学时机?留学美国的咨询是国内朋友现在非常关心的问题。同时09年也是一个很难得的留学美国黄金年。原因一大堆,随便列举几条:

  1.人民币升值,让留学成本减低太多。我们当年是1比8.2,换汇换得心里留血,现在已经低到1比6.5了,太值了;

  2. 美国私立教育面临着大缺口。在美国泡了这些年,我太熟悉美国私立教育的体系了,明白这个时候其实是美国私立教育放下身段的时候。传统意义上的重要生源中产阶级家庭不太能够轻松支付学费了,就会转移到公立的中学或者是大学。而传统的私立学校也不好过日子,比如哈佛大学367亿美元对endowment是在金融市场常年滚动的,大盘不好,自然缩水了不少。哈佛况且如此,其他的私立大学和中学更不好过日子。这个时侯需要大量的来自韩国、中国这些新富国家的优质生源来补充,否则日子更难过。

  从这个意义上说,危机并不是所有人的危机。对于有留学梦想的人来说,现在是难得一见的牛市。

  来美国读本科。一个国家的实力决定高等教育的权威度。美国的高等教育不是中国的金字塔结构,不同的州散布着不同的学校,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选择最适合你的学校是最关键的。这类申请需要提供:TOEFL、SAT或者AP考试的成绩。前两类考试属于必须,AP属于可选。但是要纠正一个误区,这些考试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申请材料的组织和包装。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