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奥巴马新政催生留美热专业

奥巴马新政催生留美热专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9

        日前,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公布了经济复苏计划。有留学专家表示,奥巴马试图在刺激经济、增加就业岗位的同时,实现他竞选时在教育、能源、医疗方面的核心改革倡议。这个堪称“罗斯福新政”当代版的经济刺激计划将教育列入重中之重,有望使美国留学更加火爆。

       留学政策有望更趋宽松

       2007-2008学年,中国在美高等教育阶段的总人数为81127人,较上一年度增长了19.8%,远远高于之前增长幅度。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的统计,2007-2008年度留学生为美国带来了高达155亿多美元的学费及生活费收益,留学生已经成为美国经济的一个重要补充。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美国政府会继续鼓励各国学生赴美留学,留学政策有望越来越宽松目前,这一趋势已经显露端倪,在经济不景气、美国大学财政遭遇困境的情况下,美国各大学仍不失时机地加大对中国学生的招生力度。加州州立大学圣伯纳丁诺分校中国项目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受经济不景气影响,学校将上调学费并压缩招生规模,但这些措施并不影响学校招收国际学生的计划,特别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

        新政催生一批热门专业

       “我读的专业叫教学技术,是一门实用性比较强的专业,具体内容就是怎样运用实用的科学技术来拓展教育的方法。”正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Joni说。Joni很关心毕业后的就业前景:“奥巴马宣称将在未来10年内持续大量增加教师的工作机会,即将在美国国内急需教师的地区和学校增加25000个教师职位,提供更多科班毕业的教师。“另外,奥巴马还多次重申将提高教师的薪水和福利待遇,以增加学校教师的工作稳定性。政府将以鼓励国家投入和私人注资等多种途径,增加对整个教育事业的经济帮助。我期待这些教育新政策会给我带来直接的好处,包括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丰厚的收入。”美国留学专家Iris认为,除了教育,奥巴马即将实施的投入巨资普及宽带服务、建设环保节能建筑、医院设备升级改造等都将给留学专业选择带来新的思路,计算机、电脑工程、远程传播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有望成为新宠,环保节能、新能源等专业有望成为未来几年的热门专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