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中国人才报告十大专业最吃香

中国人才报告十大专业最吃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19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人才报告》预计,2010年,第二产业人才缺口将达1220万人,而第三产业人才缺口预计达325万人。

  护理学就业前景看好

  据卫生部统计,2015年我国的护士数量将增加到232.3万人,这为学习护理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

  民航业人才缺口24万

  以目前国际民航水平计算,未来20年我国至少需要民航类人才24万人。

  精算师将成高端人才

  目前,我国仅有百余名精算师,我国未来5年急需5000名精算人才。但目前每年高校精算专业的毕业生仅仅几十人。

  汽车服务人才全面紧缺

  汽车业在我国是重点产业之一。有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我国汽车研发人才缺口50万人,维修人才缺口80万人。未来5年汽车人才全面紧缺,包括汽车研发人才、汽车营销人才、维修人才、管理人才等。

  微电子高端技术人才

  有统计数字显示,北京市对该专业的需求比较旺盛,从职位看,每月需求量有200多个。可以说,微电子专业属于人才缺口比较大的专业之一。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随着重庆成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重庆未来的城乡规划统筹,给大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物流类

  重庆物流领域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对行业内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动漫设计

  目前,动漫正成为中国一项热门行业,而动漫也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

  房地产经营与评估

  重庆房地产业还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对行业内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现代医药类

  现代中药及生物医药技术产业已成为我国一项具有较强发展优势和广阔市场前景的潜在的战略性产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