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行前指导 >> 美国高中寄宿制和走读制

美国高中寄宿制和走读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0

  谈到美国中学,可能首先想到寄宿制中学,那是因为由于寄宿制中学具有接纳国际学生的住宿条件,所以在面向国际招生上做得比较早,宣传做得也比较好。我们从很多美国寄宿中学的网站上以及相应的招生活动上可以看的出来,两年来,美国的寄宿制中学协会有组织地到亚洲进行巡回招生,使中国的家长和同学有机会能与美国的校方直接见面。巡回招生使得大多数家长在选校时,仅仅局限在200多所我们经常能在网上查得到的学校中,而这些学校由于可容纳的名额有限,面对近年来突然增多的来自中国的申请人,学校不得不越来越提高入学的门槛。以2008年秋季入学为例,有很多去年不需要托福、SSAT等标准化成绩就能够入学的学校,都开始要求这类成绩,并且成绩要求也越来越高。

  选择私立走读学校有哪些优势呢?

  一、首先,在美国好的学校中走读学校远远多于寄宿学校。

  家长应该把选校的重点放在选择学校上,而不要先考虑是否寄宿还是走读。全美的2万7千多所私立学校中的走读学校占90%的比例,可想而知,好的学校还是多为走读制学校了。

  二、选择走读学校,可以帮助学生尽快提高英语和学习适应美国的文化。

  走读制学校完全以本土学生为主,学校里的国际学生的比例在1%左右,而寄宿学校有15%-40%的国际学生比例。走读制学校可以迫使学生尽快融入本土的学生的氛围当中。人都是有惰性的,如果学校有可以沟通的学生,中国学生就会自然而然地拒绝与本土学生接近。这样,很多同学到了美国的一两年后还交不到本土的小朋友。同时,住在寄宿家庭也加速了孩子英语能力的提高,增加了了解和适应本土文化的机会。与美国本土的学生比起来,中国的学生需要弥补的正是语言和文化的不足,而这些靠在学校里书本的学习是很难做到的。

  三、选择走读制学校,学生具有灵活的时间安排。

  中国学生赴美国读高中的最重要的目的是升入理想的大学。要想升入好的大学就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一些相应的准备,还要具备很多不同于别人的独特的优势,比如有组织或参加很多社团的经历,有体育和音乐的特长,或有很强的动手能力,而这些在相对闭塞的寄宿学校里是很难实现的,如果住在寄宿家庭里学生则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时间进行安排,而寄宿家庭通常也乐于带学生去参加当地的社团或者教会的活动。所以,最好的办法是选择国际学生很少的走读学校上课尽快实现适应和融入,而在课余时间在家庭的附近进行国际学生自己所需要的升学预备课程培训是最佳的方案。

  四、费用合理。

  高中留学通常需要家庭投资比较大,选择寄宿学校每年的费用在40,000美元-50,000美元左右,而第一年的费用由于需要加ESL的课程所以更达到了55,000美元。而选择走读制学校,尤其是教会走读制学校的费用在每年20,000美元-30,000美元之间(含学费、寄宿家庭费、监护人费等),而作为私立学校的教学质量一点都不亚于寄宿高中,有些学校甚至好过寄宿学校,可见性价比要好过寄宿学校。

  五、免去学生假期回国的麻烦。

  美国的学校假期很多,最长的假期是暑假。然后是寒假、春假,这几个假都超过了两周。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一周或者几天的短假。美国的寄宿学校大多不负责安排学生假期的事宜,也不承担学生放假期间的监护义务,使得很多同学每年要往返几次中国,浪费时间和金钱。选择走读学校,住在寄宿家庭就不存在这类的问题。学生可以不用回国,继续留在寄宿家庭里,安排自己所需要的事宜。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选择走读学校,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寄宿学校?

  我们认为出国留学无论选择寄宿还是走读,首先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首先,具备一定的独立性,具有较强的自律性,清楚自己出国留学的目的和目标,并愿意出国接受挑战,这是基本的条件。

  其次,性格要相对外向,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具有积极、包容的心态是出国留学的必要条件。

  如果您的孩子具备了以上的条件出国留学没有问题,而且选择寄宿制学校走读制学校都不会有问题,重点应该放在学校的选择上而不是住宿形式的选择上。对于那些自律性比较差、性格比较内向的同学,选择寄宿制学校并且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该是正确的选择。因为美国的寄宿制中学都各自有自己的办学特点,对于美国人来说很好的学校未必适合中国的学生,所以家长要充分了解学校的特点,也要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进行选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