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行前指导(二级菜单行前指导) >> 择英国名校应如何看待排名问题

择英国名校应如何看待排名问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20

  英国大学以其长久的历史,吸引了很多外国学生的眼球,如何理性看待升学途径和怎么取舍英国的大学,这应该还是一个较老的话题。就此话题,留学专家将为大家解答。

  留学专家们认为,专业排名相对综合排名显得更为重要。英国有很多著名的学校,他们在不同的专业范围有着世界级的声誉。但很多本国学生和其他国际学生对这点并不太多理解,他们基本都是参照媒体列出的大学综合排名而考虑的,这造成了中国学生对牛津、剑桥的狂热追捧,而且,还有多数学生在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神后,却发现还是和这两所老学校擦肩而过。

  正确看待英国高校排名

  1992年泰晤士报首次发布英国大学排名后,留学生基本上都参照这个排名来选择学校。学生要分开来看所选择的学校在排名中的具体意义,原因有以下两点:

  1、某专业排名高的学校往往会投入大量的资金来保持该专业的领先地位和高水准的专业教学质量。可以看到泰晤士的大学专业排名榜上,专业排名高的大学TQA(教学质量评估)指标分数都很高,这是本科学生报志愿要参考的重要指标。

  2、专业排名高的学校毕业生,在专业领域找工作时将会得到更多的机会。由于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其毕业生更容易引起业内用人单位的青睐。

  英国很多大学在某些专业学科上实力超群,即便是牛津、剑桥也不是他们的对手。譬如2009年的新闻传媒专业,谢菲尔德大学和利兹大学分列第一和第四位。综合排名34的利物浦大学,其机械工程2008年专业排名却是全英第三。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南安普顿大学跟布里斯托大学总排名应该是该专业的第一、第二位,而剑桥是第四,牛津则在前10位内都找不到。05年综合排名在22的阿斯顿大学,其商科业余排名全英第三,仅次于牛津和伦敦政经学院。

  应该说英国的大学也很器重学生的考试成绩,并不是说往国外读书,名校的门槛就会比中国的名牌大学低,只是他们录取的方式跟侧重点不同。打算留学英国的高中生应该理性地取舍大学,稳定地选择升学途径。

  来源:

有问必答